《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发展报告2020》发布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今天(7月3日),《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发展报告(2020)》发布会在西北大学举行,会议采取线下发布研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行。

3657cede37925792f2f2ec615e9f9b32.jpeg

《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发展报告(2020)》发布会暨后疫情时代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摄影:马骞)

本次会议由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院、陕西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宏观经济与经济增长质量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陕西宏观经济与经济增长质量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陕西省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主办。

会上对《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发展报告(2020)》、“西大经济增长质量指数2020”、“经济高质量发展指数”和《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发展报告(2021)》大纲进行了发布和介绍。由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任保平领军的中国经济增长质量科研团队自2009起已连续出版12部《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发展报告》,每一部报告都聚焦于经济增长质量在不同发展阶段存在的核心问题与矛盾。

会上,西北大学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西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任保平对中国经济增长质量研究的理论脉络体系进行了梳理。他分享了12部报告的研究历程、核心思想及其内在的理论逻辑关系,并以此为推动经济增长值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学研究做出贡献。

4072a943d3727754dfcc6bd43f9f14a9.jpeg

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团队向西北大学图书馆赠书。(摄影:马骞)

与会领导与专家一致认为,12部《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发展报告》以及西北大学中国经济增长质量的团队的研究成果,不仅在理论研究取得了重要的学术影响力,也为陕西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决策参考和理论支撑。

原文链接:

西部网:http://m.cnwest.com/sxxw/a/2020/07/03/18898180.html

陕西头条: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0/07/03/content_1391713.html

< 上一篇

《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发展报告2020》发布

蓝田玉印章赠毕业生 西北大学6年送出4.2万枚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