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参加地质学系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1月17日下午,地质学系召开2020年度2020年度处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学校第四督导组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到场指导,第四督导组全体成员、系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委负责人主持。

会前,系党委按照文件要求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认真组织理论学习,扎实开展集中研讨和谈心谈话,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广泛听取教职工意见和建议。系领导班子成员紧扣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和使命,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五方面深入对照查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系党委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她首先通报了系领导班子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汇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深入查找班子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强化党性修养、勇于责任担当、坚持从严治党四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及措施。

随后,系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检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

王亚杰在讲话中肯定了会议质量,认为系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材料完备、批评深刻,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时,他也对地质学系领导班子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认真过好党内政治生活。他表示,民主生活会制度是我们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作风,是增强党的生机与活力的一大法宝,开好民主生活会对于提升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二要正确认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强调,批评与自我批评必须坚持实事求是,坚持“团结—批评—团结”,严肃认真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决不能把自我批评变成自我表扬、把相互批评变成相互吹捧。三是常抓不懈理论学习。他指出,“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共产党人要干好事、创大业,就必须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深入学习领会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确保高等教育社会主义方向不动摇。四是着眼当下谋划未来。他希望地质学系领导班子能关注国际国内发展大势,准确认识地质学科发展的新要求新挑战新方向,在资源约束条件下,紧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把有限的时间、精力、人员用到解决关键问题上,为推动学科建设、助力西大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系党委负责人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地质学系在后续的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整改工作,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领会王书记和督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做好民主生活会会后整改工作;要压实责任链条,坚决落实整改要求,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运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握目标要求,提高干事创业成效,力争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场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讲话

< 上一篇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

学校召开2020年度荣休职工座谈会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