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

1月16日下午,我校在长安校区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省社科工作办主任何军,省社科工作办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主管王志伟,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会议,社科处、相关学院(所、中心)主管科研负责人及科研秘书、拟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等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科处负责人主持。

何军在讲话中表示,国家社科基金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方面具有重要的示范引导作用。近年来,西北大学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为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国社科立项数位居全省前列。她强调,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紧密国家的发展大势,不断增强项目的竞争力,期待各位老师和西北大学能够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新的优异成绩。

随后,何爱平教授从选题、课题论证、研究内容设计等三方面对国社科项目申报的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解读。梁星亮教授结合申报经历和文本填写经验,对项目选题、论证、撰写等环节进行了深入讲解;王铁铮教授从国社科项目会议评审的角度出发,对项目申报中的规范、申报材料的设计及项目填报细节做了要点解读。

常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国家社科基金是科研活动的重要显性指标,“十四五”学校仍然面临资源约束的困境,各单位要在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数量和质量上下功夫。他强调,要强化认识,切实将项目申报工作落实到位;切实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在提高获准率方面下功夫;要扩大科研范围,关注和开拓非传统领域项目,拓展非传统领域的人群;要合理安排科研周期,做好科研项目全域流程跟踪管理,促进项目按时结项;各单位要提前谋划、精心组织,争取今年的国社科项目再结硕果。

< 上一篇

学校召开“十四五”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建设规划工作会议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参加地质学系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