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建设规划工作会议

1月17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十四五”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建设规划工作会议。规划与学科处、实验室处、信息化处、图书馆负责人及各单位参与规划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主持。

会上,规划与学科处负责人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情况,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编制规划要求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从需求可行性调研、重点学科建设、重大项目论证等方面对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建设专项规划工作提出建议指导。

专项规划各单位结合校学术委员会对“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审议情况和学校第十一届教代会对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意见反馈进行了再次完善修订。实验室处负责人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十三五”发展就“十四五”实验室资源整合、空间开放融合、高质量内涵提升进行汇报;信息化处负责人围绕教学模式创新、基于信息化手段提供服务保障、基础保障设施支撑三个方面发言;图书馆负责人从搭建智慧化文献信息资源平台、打造全方位多层次的知识服务体系、建设氛围浓厚协同创新的信息共享空间方面做了交流。

张远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建设规划工作方向是对标实际、统筹资源、优化结构、实现共享。他强调,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建设规划要根据各项反馈建议,在结合实际工作做好“十三五”总结的基础上,针对发展总体目标,分析工作实际问题,做好近、中、远期的编制规划工作。同时,要积极对接保证教学科研基础、提升公共平台效率、增强交叉统筹服务的规划目标要求,充分运用有限资源,解决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提升学校公共服务平台与信息化的共享平台效率和科学运行效能。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远军讲话

< 上一篇

校党委书记王亚杰参加地质学系2020年度处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会暨培训会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