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本科新生完成报到

9月14日至16日,3328名莘莘学子从五湖四海汇聚西北大学,怀揣梦想,满载期许,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在学校提前谋划、整体部署、周密安排和各部门、各院(系)的通力配合、共同努力下,2020级本科新生迎新工作于9月16日下午圆满结束。2020级本科新生迎新工作特色非常显著。

——统筹规划,有条不紊。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多次召开迎新专题协调会,要求各部门、各院(系)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质量、严要求完成迎新工作,并制定了周密的迎新工作方案,特别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采取了新措施。9月13日,学校领导检查指导迎新工作;9月14日-9月16日,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等学校领导多次深入各校区迎新报到现场走访慰问,并深入公寓、食堂、火车站地铁站新生接站点等,了解新生入住、就餐、乘车、接待有关情况,指导开展相关工作。

——智慧迎新,高效便捷。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学工部对“易班”APP智慧迎新系统进行了升级。所有本科新生到校前通过“易班”APP智慧迎新系统就已经完成了个人信息采集、家庭成员信息完善、个人标准证件照上传、线上缴费、线上选宿、军训服选择、到校方式、入学教育等9项入学报到事宜,新生入校后,只需到现场报到处进行身份核验一个步骤,就完成了所有现场报到手续。智慧迎新彰显了“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体现出最人性化的服务宗旨,凸显了信息化的高效便捷,不仅为新生及家长提供了优质服务,也为学校相关部门实时掌握新生报到情况提供了大数据支撑。

——志愿服务,协作联动。为了给学生和家长提供便捷周到的报到服务,学校开展了“一对一”志愿服务,力求为新生们提供最安心的服务。志愿者在新生未到校前通过“易班”APP迎新模块提前与新生联系,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宣传学校特色,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并熟悉大学生活。报到期间,志愿者在火车站、地铁站新生接站点接送新生,新生到校后,志愿者通过前期统计的“到校方式”等大数据信息与新生取得联系并在相应会合点会合,陪同新生办理现场身份核验、现场报到手续,向新生分发宿舍钥匙、军训服装和相关资料,志愿者们高效的工作、周到的服务、悉心的帮助给新生及家长留下了美好的“西大第一印象”。

——以情相待,温暖人心。为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掉队,学校开通“绿色通道”,指导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在线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手续,新生入校当天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办理学费缓交手续。同时,学校还专门开放几个校区的相关场所和设施,提供饮用水、茶水等服务,供新生及家长临时休憩。保卫处、后勤集团、校医院为新生提供校园安保、入住就餐、疫情防控等全方位服务,得到新生及家长一致好评。

2020级新生的加入,为百年学府带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学校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与新生军训工作有机结合,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开启大学人生的新篇章。



< 上一篇

陕西省第23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商洛市人大调研组来校交流座谈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