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教师节看望慰问专家学者

一声问候暖人心,一句祝福传真情。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校党委书记王亚杰,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分别看望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系舒德干、张宏福教授,著名经济学家何炼成教授,著名历史学家、思想史家张岂之教授。校领导向院士和先生们送上鲜花表达了教师节的诚挚问候和美好祝福,对他们为学校事业发展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党(校)办、人力部、人才办、地质学系、经济管理学院、历史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慰问活动。

王亚杰详细询问了舒德干、张宏福院士的工作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认真听取了他们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双一流”建设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就提升一流学科建设水平、教育评价机制改革、高层次人才育引和作用发挥、扩大办学知名度和影响力等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王亚杰希望以院士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持续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团队建设等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舒德干、张宏福感谢学校长期以来给予的关心关怀,表示将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带领团队深入开展创新性研究和学科交叉研究,力争取得更加丰硕的科研成果,培育更多优秀专业人才,不遗余力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郭立宏在与张岂之、何炼成先生的亲切交谈中,对他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工作情况表达了真切的关心。当看到张岂之先生每日仍旧笔耕不辍、何炼成先生依然精神矍铄,郭立宏表示,先生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祝愿两位老先生健康长寿。交谈中,张岂之先生就他近期在关学、儒学方面的思考,与郭立宏、王正斌做了交流。今年适逢张载诞辰1000周年,张岂之先生表示,近期将筹划纪念张载和关学研究的学术会议,继续为学校学科发展和学术影响力的提升作出努力。

< 上一篇

学校召开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