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立宏校长看望慰问我校附中、浐灞一小、幼儿园教师

9月9日至10日,郭立宏校长一行赴我校附属中学、浐灞一小和长安校区幼儿园看望慰问教师代表,向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党委副书记赵作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学校党(校)办、人力资源部、财务处、基建处、后勤集团、学校经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

在附中,郭立宏一行查看了校园环境,走进教室、办公室,了解教师办公和学生上课情况。座谈中,附中负责人就学校的师资情况、近年来的办学成就和社会影响,以及目前亟待解决的问题、今后的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汇报,并对学校给予基础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附中教师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基础教育发展做出新贡献。郭立宏代表学校向基础教育一线的全体教师表示节日的慰问和真挚的祝福。他指出,附中在为社会提供优质资源的同时,以优质的办学水平解决了大学教职工子女基础教育的后顾之忧,为大学的人才引进、改革发展、双一流建设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学校将全力支持附中的各项建设。对于附中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队伍建设、校园规划等问题,他要求各部门尽快协商解决。

在浐灞一小,郭立宏一行参加了该校“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暨“青蓝结对”活动。他在致辞中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肯定了西大附小、浐灞一小近年来的工作成效,他提出,小学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基础,希望大家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真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四个领路人”来严格要求自己;二是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提高个人的教学能力、业务能力,使个人素养与西大附小、浐灞一小以及创新分校的社会需求度相吻合,品牌影响力相匹配;三是提高质量,质量是特色的基础,是永恒追求的目标,要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形成学校鲜明的特色,通过高水平的教育教学质量来获得家长更多的认可和放心;四是强化统筹,希望把西北大学118年办学历史和经验以及多学科的优势用到基础人才培养上,通过一长多校的管理方式,形成合力,达成资源共享,使基础教育越办越好。

在长安校区幼儿园,郭立宏一行参观了幼儿园的室内外园所环境,向全园教职工表达节日的问候,并与管理团队及教师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在听取幼儿园负责人对园所发展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及目前发展存在问题的回报后,郭立宏表示,建设“双一流”大学、稳定人才队伍的工作中也包含着幼儿园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努力。学校将继续给予支持帮助幼儿园稳定优秀教师队伍,让老师们有尊严的工作,体面的生活和良好的职业愿景。



< 上一篇

我校师生热议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董小龙来校看望慰问张国伟院士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