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学科建设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

7月22日至23日,经管学院召开学建设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研讨会。校长郭立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规划与学科处负责人、经管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经管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

会上,经管学院负责人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主要内容及变化,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及未来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十三五”期间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合作、思政教育、党的建设及师德师风等方面的建设成效、面临问题及“十四五”期间建设思路进行了汇报。与会教师在发言中针对学科建设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郭立宏参加了理论经济学分会,王正斌参加了工商管理学分会。

王正斌在讲话中对工商管理系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学院存在的问题与短板提出了建议:一是要遵循规律,脚踏实地,抓住发展机遇;二是要关注变化,包括国内外形势变化及新技术革命;三是要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对人才的引育力度;四是要改革推动,竭力推动适合学院的改革发展事业;五是要注重特色发展,特别是注重经济学科与管理学科之间的共生互动、交叉协作,立足陕西,形成西部特色学科。

郭立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的龙头。经管学院要充分总结“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巩固经验做法,谋划好“十四五”发展规划。他强调,在学科评估中要从客观的角度彰显质量、从主观方面突出亮点。学院内部要围绕学校“强化统筹,优化结构,持续改革,内涵发展”的总体要求,按照分类指导的原则,加强统筹管理。要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专业结构、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创新机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坚持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会场

校长郭立宏总结发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正斌发言

< 上一篇

学校召开长安校区物业社会化项目论证会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