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的预通知

各院、系:

一流专业是一流大学的重要支撑,是本科教学核心竞争力的直接体现。按照教育部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工作即将启动。为高质量做好申报准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专业应具有一定的专业基础与优势(如国家级和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学科评估排名全国前30%的学科所属专业、国家新兴战略产业专业和特色人文社会科学相关专业等),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的专业优先推荐。已获批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不再申报。

二、各院系要统筹做好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对现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后续重点建设专业做好培育。拟申报专业要对标“体现四新建设成果、改革成效突出、培养质量一流”定位,依据相关文件要求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见附件)内容,认真梳理现有建设情况,积极准备相关材料。

三、请各院系高度重视,提前做好准备,并组织校内外专业同行、教指委专家进行论证指导,凸显专业特色与申报质量。最终报送时间与填报要求等事宜,以教育部和陕西省教育厅文件为准。

附件:

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docx

2.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信息采集表.docx

   教 务 处

                                   2020925

 

< 上一篇

关于2020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第十二届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