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铁路春运期间学生购票乘车相关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为保障学生顺利返乡返程,按照西安市铁路局《关于学生票购取票及进站检票的注意事项》相关要求,现将学生票购取票及进站检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相关火车站

2019125日起,陕西省内15个车站的CDG开头的动车组列车实施电子客票,学生购票乘车前需进行资质核验。涉及车站为:西安北、宝鸡南、杨凌南、咸阳秦都、渭南北、华山北、大荔、阿房宫、邑、佛坪、洋县西、城固北、汉中、宁强南站。

二、注意事项

1.优惠卡填写

学生优惠卡内的信息必须填写完整,学校名称要与上报教育部的名称一致,车站名称必须是12306网站上使用的车站名称。学生优惠卡身份信息与本人身份证信息一致。优惠卡信息未按要求填写的,将无法正常购买学生优惠票。

2.资质核验

学生购票前需先在自动售票机、自助取票机、人工窗口完成资质采集,然后再购票。直接在车站凭优惠卡购票的学生,系统自动采集学生资质,资质合格发售学生优惠票,不合格的需到学校进行更改再买票或者购买全价票,一个优惠年度内必须进行一次优惠资质核验。

3.进站验票

已完成资质核验买票的学生,可持身份证直接自助检票乘车。网购车票未完成资助核验的,须先在人工窗口办理优惠资质核验,然后刷证进站检票;核验不成功的按规章进行学生票补全,走人工通道检票乘车。

学生进出站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请及时与学生工作部(处)联系咨询。联系人:孟露老师,联系电话:88308765

 

 

学生工作部(处)

202013

< 上一篇

关于2019年度辅导员工作考核结果的公示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