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上有个好地方2》热烈首映 华表奖获奖影片续作定档7.28

《树上有个好地方2》热烈首映

华表奖获奖影片续作定档7.28

由第19届中国华表奖获奖影片《树上有个好地方》原班人马倾力打造,张忠华导演编剧执导,王建房、杜旭光、张智、张子默、张新锋等领衔主演的电影《树上有个好地方2——美术老师的放羊班》正式官宣定档,将于7月28日独家登陆爱奇艺电影频道,并于6月28日在西北大学体育馆举行全国首映礼。

《树上有个好地方2—美术老师的放羊班》延续了第一部中的背景设定,讲述了上世纪90年代末,一群身怀艺术特长却被视为“差生”的孩子在新来美术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一场爆笑不断的青春逐梦之旅。

西北大学首映独具匠心 好评如潮

导演张忠华老师不仅是深耕儿童电影创作的电影导演,还是西北大学艺术学院的教师。本次《美术老师的放羊班》的首映礼活动于西北大学万人体育馆举办,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 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 西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清,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 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明纲等校领导出席了本次首映仪式,同时他们也代表学校邀请了陕西省委宣传部记协机关秘书处 周凯处长、陕西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四级调研员李晓楠、中共西安市临潼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子阳、韩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国庆等领导,以及陕西省戏曲研究院、陕西省作家协会、陕西省电影家协会、陕西电影行业协会、陕文投影视,陕西省曲艺协会、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陕西省易俗社、陕西省音乐家协会、陕西省音乐家协会流行音乐学会、三艺社、陕西省人艺,陕西旅游集团周文化景区等文体届友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省委宣传部电影局肯定了电影《美术老师的放羊班》的创作团队,陕西省委宣传部电影处四级调研员李晓楠代表省电影局,对电影《美术老师的放羊班》即将全国上映表示诚挚的祝贺。

李晓楠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陕西电影人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立足陕西文化资源优势,创作生产了一大批传承、展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陕西特色的优秀影片。张忠华导演的《美术老师的放羊班》,就是陕西电影人以关中农村教育为背景,推出的又一部精品力作。影片围绕家庭、学校、社会对孩子个体成长影响这一主线,以轻松幽默喜剧化的风格,集中塑造了一批热情善良、内心纯洁的关中普通人形象,影片叙事既紧扣时代,又充满童真童趣,是一部比较优秀的少儿题材电影作品。

《美术老师的放羊班》团队积极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致力于少儿题材影片创作,为广大师生和青少年观众奉献了一批电影佳作,体现了陕西民营影视机构的家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美术老师的放羊班》

“差生”勇敢追梦 爆笑青春之旅

前作《树上有个好地方》(后称《树上1》)不仅是4.5万网友打出7.8豆瓣高分的口碑佳作,更是荣获多个国内外奖项和殊荣,其中包括华表金鸡双奖。而作为续作的树上2《美术老师的放羊班》不仅用了树上1的班底,更是在前作的基础上深度挖掘了青春期中学生的校园囧事——不论是在课本上涂鸦被老师轰出教室,还是在倾慕的女孩面前想要耍帅逞强,都让观众们看了能够捧腹大笑,仿佛看到了当年班上的某位同学或自己的影子。影片围绕家庭、学校教育对孩子个体成长影响这一主线,以幽默的语言和轻喜剧的风格,通过孩子的视角,深刻反映了不同教师、不同教育方式在孩子身上的不同体现,还集中塑造了一批热情善良、内心纯洁的陕西关中普通人形象,整体故事既紧扣时代现象,又充满童趣、触动心灵,力求给当下教育方式一种启示及对现存问题的一种反思,是一部弘扬先进生态文化的比较优秀的少儿题材电影作品。


导演张忠华依旧用那独特的西部农村视角,让人会心一笑的乡土幽默的表达,瞬间将观众带回那段曾经没人理解的青春迷茫时光。该片延续了《树上有个好地方》的人物成长故事线,让人头疼的巴王超过此时已成长为一名初三学生,怀抱美术梦想却处处受到家庭与学校的双重否定打压,在人生迷惘之际,他遇到了新转来的同样被认为是“问题老师”的美术老师冷轩(王建房 饰)。在老师的带领下,巴王超过及“放羊班的差生们”展开了一场蜕变之旅,那些曾经从来不敢高谈梦想的“差生”,开始一点点变得烨烨生辉……

影片以充满童真童趣的叙事,让“问题少年”感受美术之美、让乡村儿童体验艺术之美、让农村教育发现成才之美,为大家在乡野烂漫间折射出一个“问题少年”的成长史。全片将目光聚焦儿童美育领域的生动实践,探讨美育的均等化、普惠化与优质化,让我们对美育教育产生更深的思考与认知。

这场在毕业典礼后举办的首映礼堪称是笑声不断,沉侵体验极佳。很多观众表示,片中的陕西方言、俚语都让人印象深刻,片中台词金句频出,时常引起观众的“复读”,笑点密集但不俗套,是一部将爆笑喜剧和青春成长 完美结合的佳作。也有老师激动地表示,“这是一首写给质朴农村与青春过往的诗歌”。更有人评价该片“笑中有泪,有爆笑有感动,是从中国西部的土壤里扎根而出、磅礴生长的中国式青春电影”,也契合了席布鲁儿童电影团队提倡的“种下一部电影”的理念。

该片由西安席布鲁儿童电影制片有限公司、韩城韩韩文旅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兔子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佛山市大不同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耐飞科技有限公司出品,天津兔子洞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独家宣发。

让我们在这炎炎暑假,相约与自己的父母、孩子一同观影,和巴王超过以及这群“放羊班的学生”们,一起于7月28日在爱奇艺爆笑追梦!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t8LZOaPF5isipq4OIVXEvg


< 上一篇

基地动态|西北大学:赴陕西富平开展推普调研

在获中国电影华表奖之后,这部西安电影的续作要上档啦 《树上有个好地方2》首映礼举行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