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建制划转!西部“双一流”,迎来第一医院

近日,陕西省第四人民医院划转暨西北大学第一医院揭牌仪式举行

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刘建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军林,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郭亚东共同为西北大学第一医院揭牌。

仪式上,张军林首先宣读了《中共陕西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省第四人民医院机构划转的通知》。通知明确,省第四人民医院由省卫生健康委整建制划转至西北大学,更名为西北大学第一医院

西北大学第一医院院长贾延在表态发言中介绍了医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未来医院将依托西北大学悠久的办学经验和突出的学科人才优势,倾力建设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现代化三级甲等综合医院,全力打造成陕西省独具健康服务特色的现代化医院。

郭立宏在讲话中表达了西北大学办好、办大、办强西大医学的决心和信心,并向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等部门对学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致以最诚挚感谢。他表示,西北大学将以此次医院划转为契机,开启西大医学崭新的发展征程,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传承和发扬好医院已有的办院经验和优良传统,充分释放创新活力,抢抓改革机遇,持续导入高层次医疗人才和优质医疗资源,努力探索“新医学、新医科、新医模”建设机制,推进区域医、教、研协同发展,为社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为服务陕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不断贡献“西大力量”。

医学院校拥有一所直属附属医院,是国家对开办临床医学专业的刚性要求,也是提升医学类学科办学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支撑。自2019年西北大学医学学科复办以来,得到了上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直属附属医院的划转建设工作方面,三年来,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充分调研论证,最终完成此次划转,从根本上解决了制约西北大学医学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为提升医学类学科办学能力和水平提供重要支撑,为陕西省培养更多医学类紧缺人才、服务健康陕西建设翻开了新的篇章。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3oWmZA-jb4x843wECEDkWQ

< 上一篇

低调而有实力!这所211,是西部之光

西北大学发起成立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双碳专业委员会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