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灾害治理研讨会在西北大学召开

如何加强黄河流域统一规划,实现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相统一?今天(11月14日)上午,“2020年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灾害治理研讨会”在西北大学举行。来自50多家高校与研究机构的150余位专家学者、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为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灾害治理事业健康发展建言献智,并庆祝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20周年。

本次研讨会旨在通过稳定的学术共同体机制增进黄河流域学者的团结协作与专业凝聚力,并在相互促进和共同发展中,为黄河流域民生保障与灾害治理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有益贡献。

西北大学副校长奚家米在致辞中说,围绕黄河流域民生保障和灾害治理开展相关工作,西北大学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学科优势和平台资源。“希望各位专家围绕相关议题展开深入讨论,以思想碰撞思想,以智慧启迪智慧,为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作出贡献。”

“此次研讨会不仅有助于外界加强对黄河流域的整体关注,而且将会有效促进政学研深度合作,从而为黄河流域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黄河中上游管理局副局长秦向阳希望,通过黄河流域9省区兄弟院校的加盟参与,借力此次研讨会为黄河流域的生态安全和灾害治理提供“新方法”、为黄河流域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新路子”、为黄河流域的民生保障提供“新举措”,为黄河真正成为“美丽河”“幸福河”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们聆听了有关专家学者关于民生保障和灾害治理领域的主旨报告。并围绕“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与社会治理专题”“黄河流域养老服务与民生保障专题”“黄河流域灾害治理专题”“应急管理专题”等四个专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来自青海、甘肃、宁夏、内蒙古、山西、河南、山东、四川、新疆等黄河流域8 省份和广东、湖南、黑龙江、吉林、三亚5 省市民政厅(局)代表还围绕“黄河流域旅居养老”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

据介绍,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成立于2000年,20年来,学院形成了本—硕—博层次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行政管理专业进入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行列,为社会培养各类学生8000余人。学院教师主持各类科学研究项目400余项,先后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各类奖励近50项。

原文链接: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0/11/14/content_1472155.html

新浪陕西教育:https://k.sina.cn/article_2715145697_a1d5d5e100100r48u.html?wm=13500_0055&vt=4

< 上一篇

[视频]中央宣讲团在各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8万余名师生同上思政大课——陕西举办2020年高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省级展示活动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