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游远古生命世界 地质学科普著作《穿越地球46亿年》出版

“希望孩子们能喜欢阅读这样的书,热爱大自然,关注并喜欢妙趣横生的古生物学。”西北大学舒德干院士这样说到,近日,由西北大学出版社、西北大学地质学系和西北大学博物馆联合开发的地质学科普著作《穿越地球46亿年》正式出版发行。

寒武纪生命大爆发是怎么回事?46亿年前地球什么样?该书系统介绍了地球46亿年的沧桑巨变,带给读者时空穿越般的阅读体验。本书还内置有声伴读,可实现扫码听书功能。

该书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舒德干任总顾问,西北大学地质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建妮和西北大学博物馆常务副馆长刘丰主编,新锐科普作家白琳撰文,专业古生物复原图画家刘茜绘图,十余位学界知名地质学家共同参与审定。

著名古生物学家、陕西古生物学会秘书长韩健研究员评价此书“在传递知识,激励青少年继续探索地球及宇宙的奥秘同时,也希望以一种更为博大、深邃的自然观为引导,让‘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的理念潜移默化地扎根。”




原文链接:https://xafbapp.xiancn.com/template/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434972?site1



 

< 上一篇

“陕西文物探探探”走进西北大学博物馆:历史馆古人如何认证汗血宝马?

教师节特别节目之一|钻研地质三十载,育人桃李满天下:专访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赖绍聪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