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第一份来自社会的奖励给母校”在家乡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他 毕业时把奖章赠予母校

近日,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企业管理硕士研究生齐宏斌来到郭立宏校长办公室,郑重地将中共蒲城县委授予他的“抗疫纪念章”和蒲城县奉先街道工作委员会、奉先街道办事处授予他的“致敬平凡英雄”奖章赠予母校。

“校长您好,晚上7点我要坐火车回家乡蒲城工作,离校之前,我想把自己在抗击疫情中获得的两枚奖章送给学校,把第一份来自社会的奖励给母校,感激学校和老师对我三年研究生的辛勤培养。”齐宏斌说。郭立宏校长接过奖章,详细询问齐宏斌情况后说:“这是你走向社会伊始获得的奖章,赠送给母校,意义非凡,给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给西大选调生树立了榜样,你是西大的骄傲!”

时间倒回2月3日,当时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齐宏斌所在的街道和社区将全部力量投入到疫情战斗中,在志愿服务中,齐宏斌看到一些年迈的老党员也响应县委号召、挺身而出参加疫情防控,让他备受鼓舞。他闻令而动,以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的身份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他说,这次参加疫情防控,让他亲眼看到基层党员在党有号召、群众有需要的时候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的本色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我完成了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这是我在校期间最后一次,也是最有深刻意义的一次寒假。”他说。

如今,经过考核,齐宏斌正式成为一名回家乡蒲城县工作的选调生。他说:“我知道基层工作和基层干部很艰辛,作为一名90后党员,我应该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力争做一个有理想、有担当、有本领的青年。”

 


原文链接:http://epaper.xiancn.com/newxawb/html/2020-09/08/content_438610.htm?div=-1

< 上一篇

教师节特别节目之一|钻研地质三十载,育人桃李满天下:专访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赖绍聪

加强文物保护坚定文化自信 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