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54名毕业生走向人生新征程 西北大学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现场

郭立宏校长2020年优秀学生紫藤奖获奖者颁奖

西安新闻网讯 7月6日上午,西北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在长安校区中心广场举行,6554名毕业生挥别校园,走向人生新征程。

2020届优秀学生紫藤奖获得者黄翌、优秀毕业生代表龙汉、毕业留学生代表柳芭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在母校奋斗成才的故事,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与惜别之情。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获者——西北大学古生物研究团队负责人、“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得者、地质学系刘建妮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以“人生逆旅是常态,终究还是要顽强”为主题勉励广大毕业生砥砺前行。西北大学1977级优秀校友崔佩勤先生,以家庭四代人的西大故事表达了深厚的西大情怀。

郭立宏校长作了“磨砺青春 奋斗有你 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的讲话。他强调,疫情的特殊经历是一次通透的人生洗礼、大学的青春过往是一次深刻的人生印记。他从“心存敬畏,行有所止”“心有所信,行稳致远”“心中有责,勇担重任”三个方面,勉励广大毕业生在前行的道路上勇敢面对、勇往直前,磨砺青春、升华人生,做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感谢师恩环节,毕业生代表分别向学校教师、管理干部、后勤服务人员深鞠一躬,并捧上鲜花,以此表达敬意和感激之情。随后,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赠送了纪念品。蓝田玉印章已成为学校和每届毕业生缔结永恒情谊的标识和纽带。蓝田玉印章让祖国情怀与母校情怀相得益彰,让大学精神与母校精神一生铭记。温润玉石凝结母校厚意,小小印章寄托母校情结,约定了美好的未来。(文/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潇 图/通讯员 马骞)


原文链接:http://news.xiancn.com/content/2020-07/06/content_3606370.htm

< 上一篇

西北大学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

《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发展报告2020》发布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