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10个学科上榜 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发布

西安发布讯 6月29日,上海软科发布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西北大学地球科学、化学、仪器科学、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能源科学与工程、农学、药学等10个学科上榜,入选学科数量创历年新高。

其中,仪器科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农学、药学等4个学科新进上榜,地球科学、化学、化学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等4个学科排名位次较去年有较大提升。

2020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涵盖理学、工学、生命科学、医学、社会科学等五大领域的54个学科,共有来自全球9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余所高校上榜。原来,软科按照Web of Science收录期刊的学科分类,自主设置了国际可比的54个学科。2020年排名指标体系进行了较大调整,主要包括重要期刊论文数、论文标准化影响力(CNCI)、国际合作论文比例、顶尖期刊论文数、教师获权威奖项数5个方面,排名指标更加关注国际可比指标的对比分析,对不同学科设置不同的指标权重系数,其指标定义与统计方法也更加精细,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世界一流学科的国际竞争力。

(西安报业全媒体记者 张潇)


原文链接:https://xafbapp.xiancn.com/template/amucsite/pad/index.html#/detail/1172532?site1

< 上一篇

抑制病毒复制 推动肿瘤治疗

西大邀您体验“云”展“中亚考古十年”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