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授白立超走进央视,讲述“春秋第一人”子产

11日28日至12月1日,中央电视台(CCTV12)《法律讲堂》(文史版)栏目,由我校历史学院白立超教授主讲的《“春秋第一人”子产》播出。节目首播时间为每晚21:50,重播时间为次日06:56,欢迎大家收看。

子产是春秋时期的郑国执政,法家的先驱、纵横家的鼻祖,被称为“春秋第一人”,还被孔子称为“仁人”,这是孔子对他人的最高评价。子产的铸刑鼎,不毁乡校,以及他的政治思想在今天仍然熠熠生辉。白立超老师紧扣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主题,将子产的成长轨迹娓娓道来,深度阐释了子产的优秀品质和人格魅力。

《法律讲堂(文史版)》是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的著名栏目,旨在“观复而知新”,回望过去,观照现实,探究历史和文化新的内涵。是一档弘扬法制精神、传播法律文化的讲座类节目融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是具有学术根基、大众口味的法律文化普及课堂。


< 上一篇

我校深圳校友会举办校友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3迎新年会

陶行知先生雕像在桃园校区落成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