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国家微检测系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

9月30日,学校召开国家微检测系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出席并主持会议。西安区域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莉、首席科学家郝晓柯,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颜桦、公共事务部总监冯强,我校党(校)办、人力资源部、科技处、实验室处、国内处、生命学院、医学院、化工学院负责人以及国家微检测系统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颜桦介绍了佰美基因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未来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的需求。

李莉表示,学校与佰美基因前期有很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在各方的支持下,在科技创新、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绩。希望双方能持续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利用好国家和地方政策红利,推动国微中心迈上新台阶。

郝晓柯指出,国微中心是微检测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其中基因芯片是与北京、上海基因芯片研发中心并列的三大平台之一,希望在依托单位的指导与支持下,将其打造成一个更高水平、更加开放的研究平台,同时他还汇报了检验医学研究中心在科学研究、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设想与取得的成效。

国微中心相关负责人和成员就中心仪器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学科交叉等方面的需求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汇报。

学校各职能处室负责人表示将从体制机制改革、研究平台建设、成果转化等方面全力为中心做好服务与保障。相关院系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融入到中心建设发展中,持续拓宽中心研究范畴,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常江指出,国家微检测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学校最重要的四个国字号平台之一,是学校创新体制机制与企业共建的重要平台,也是学校科学研究服务人民生命健康的重要平台。生物医药是国家战略布局的重要领域,学校与企业应充分发挥好各自优势,明确责、权、利,深入思考如何将学校的基础研究与企业的转化应用、成果孵化器有机结合起来,将中心建设运行好,同时在相关领域形成自己的话语权。

< 上一篇

我校乡村振兴典型案例获全国省属高校精准帮扶典型项目

学术校庆 | 核心期刊《古地理学报》出版西北大学建校120周年专辑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