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乐杯”西北赛区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6月24日至26日,由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微瑞-乐研杯”西北赛区竞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化学化工学科组组长、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南京大学张剑荣教授介绍了大赛的筹备情况。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竞赛委员会委员厦门大学朱亚先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校王尧宇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竞赛委员会委员、西北赛区竞赛分委员会主任兰州大学惠新平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对大赛进行监督和指导。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本次西北赛区竞赛采取双盲评审制度,通过抽签方式进行队伍分组、评审专家分组、答辩顺序排序。大赛设新创实验、改进实验、科普实验三个赛道,来自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6个省及自治区的47所高校、83支队伍参加了第一轮的线上答辩。根据专家对提交作品和答辩情况进行打分,共有20支队伍进入了第二轮比赛。经过两轮答辩,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4支队伍、二等奖20支队伍、三等奖26支队,其中一等奖将有11支队伍进入8月份的全国总决赛。

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共有6名同学组成的2支队伍参赛。赛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认真筹备,在比赛中均获一等奖。按赛事规则,将有一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闭幕式上,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副院长、化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郭玉鹏对本次大赛作了点评。他肯定了同学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也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大会还宣布下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西北赛区竞赛将由北方民族大学承办。

作为化学学科的重要大学生赛事之一,此项赛事有助于为大学生提供实验创新能力展示的平台,加强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与交流,扩大我校化学学科在化学界的影响力,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作为本次赛事西北分赛区的承办单位,化材学院主要承担此次西北赛区竞赛的组织、宣传、材料收集、专家接待、赛事安排等工作,为大赛的圆满举办贡献了西大力量,得到了赛事组委会的表扬与认可。

活动海报

与会领导

合影

< 上一篇

学校召开网络文化建设座谈会

学校召开12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