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特奥会盲人门球、硬地滚球在我校圆满收官

10月28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盲人门球项目、硬地滚球项目在我校长安校区体育馆落下帷幕,两个项目共产生了9枚金牌。

盲人门球于10月22日上午开赛,来自13个省份的12支男子队伍和11支女子队伍,共126名运动员参赛。女子组、男子组2块金牌双双被浙江收入囊中,女子组银牌、铜牌分别由北京队、山东队夺得,男子组银牌、铜牌分别由天津队、陕西队获得。

硬地滚球于10月23日上午开赛,共有来自7个省份的35名运动员参加比赛。四川队方崇燃、重庆队严治强、广东队杨贝贝、广东队郑远森分别荣获个人赛成年男女混合组BC1、BC2、BC3、BC4的4枚金牌,广东队杨贝贝、林瑞宏和广东队郑远森、广越想包揽双人赛成年男女混合组BC3、BC4的2枚金牌,团体赛成年男女混合组BC1/BC2的1枚金牌则花落联合队。

竞委会主任、校长郭立宏,竞委会执行主任、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奚家米,中国残联体管中心盲人门球项目负责人赵享楠、硬地滚球项目负责人倪娜,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党委书记张宏玲,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二级巡视员李文龙,西安市长安区副区长崔建明、杨永涛,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王劲松,以及来自四川、河北、湖南、天津、新疆、云南、甘肃、广东的代表团等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赛事是我校长安校区体育馆在高质量承办十四运会蹦床项目和艺术体操项目测试赛、正式赛基础上,又一次承办的高规格赛事。学校把办好赛事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作为进一步落实好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契机,以“两个盛会、同样精彩”为目标,全力做好竞赛组织、疫情防控、场地器材和环境、体育展示、媒体转播、行政接待、安全保卫、志愿服务、信息技术等各项工作,为广大运动员、教练员提供了暖心优质服务,为举办一场充满人文关怀的体育盛会贡献了西大力量。

比赛得到了媒体和公众的广泛关注。来自新华社和北京、浙江、四川、陕西等省市的27家媒体记者到馆采访110余人次,发布赛事相关报道500余条,How volunteers and disabled athletes share happiness and hard work《场地转换 为梦想装台》、《5岁导盲犬茶茶 跟随主人征战赛场》等报道引起良好反响。各类新闻报道全方面展现了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残疾人体育精神,展现了自强自立、乐观向上的残疾人精神风貌,展现了公诚勤朴、精益求精的西大人风采形象。各类社交平台、网络媒体、搜索引擎对比赛项目和我校关注热度持续上升。

赛事组织工作得到了各方积极评价。中国残联体育部在给竞委会的感谢信中说:“比赛期间为参赛运动员提供的一对一贴心服务,让每一位参赛队员都感受到无比的温情与美好,这样温馨的画面深深的留在了每个人心间。”盲人门球项目总裁判长毛伟民说:“就盲人门球项目来说,这里是第一次举办,但是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比赛顺利开赛,赛事组织者和志愿者投入了非常大的精力,非常感谢。”硬地滚球广东队教练谭巍麟说:“自2006年开始,我每年都会随国家硬地滚球队赴世界各地参加各类比赛,其中参加过4届残奥会和3届亚残运会,但是像本次竞赛委员会这样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真的是让我印象尤为深刻!” 陕西省、浙江省代表队专门向学校赠送了锦旗。

157名我校学生和184名西安外国语大学学生组成的志愿者,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体现到每一个细节,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最优质的服务奉献赛事,成为赛场内外靓丽的名片。志愿者李雨芯说:“这次志愿服务过程中,我觉得运动员特别乐观和坚强,他们在平时训练中也表现的特别阳光,他们的这种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志愿者刘苗说:“在随队服务中,更多体会到他们的坚强勇敢、自强不息,我觉得他们和我们是一模一样的存在,都非常珍贵,都独一无二。”(文/李世宽  图/马骞、王鹏威 视频制作/曹天娇、裴夏野)

赛场

盲人门球比赛

硬地滚球赛场

硬地滚球颁奖仪式

硬地滚球颁奖仪式

盲人门球颁奖仪式

盲人门球颁奖仪式

志愿者暖心服务

硬地滚球工作人员合影

盲人门球工作人员合影


< 上一篇

我校为黄山村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我校召开“化石证据揭示苔藓动物门起源于寒武纪早期”NATURE研究成果分享会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