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王亚杰书记一行赴内蒙 挂牌四所优质生源基地

9月27日至30日,我校党委书记王亚杰一行到访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包头市第一中学、包头市第三十三中学、五原县第一中学,与四所省级示范(重点)中学签署共建优质生源基地协议,并举行授牌仪式。我校党(校)办、教务处、历史学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访问。

签约仪式上,王亚杰向各中学全面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学科特色、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招生就业等基本情况。他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建立“优质生源基地”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大学与中学的合作交流,实现双赢,共同探索优秀创新型人才培养和协同育人新模式,为人才培养做出各阶段的努力和贡献。

生源质量是高校发展的基础,对于培养高素质人才至关重要。我校历来重视本科生源质量,通过建立“西北大学优质生源基地”,落实共建协议内容,加强与中学在基础教育研究、教育教学改革、优质生源培育、大学生实习实践及劳动教育、中学教师培训及招聘等方面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关注并报考我校,为培养一流人才提供坚实保障。

至此,我校已在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共建立186个优质生源基地。

新增优质生源基地简介:

鄂尔多斯市第一中学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批重点中学、首批“示范性普通高中”和“普通高中管理先进学校”,并成为国家教育部命名的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实验学校”,也是自治区首批“现代教育技术先进学校”和首批“电化教育先进学校”。

包头市第一中学创办于1925年,前身为绥远二中,由当时任西北边防督办的冯玉祥将军创办,是自治区建校时间较早的中学之一。1960年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重点中学和教改试点学校;1978年再次被确定为内蒙古自治区首批重点中学;2002年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示范性高中。

包头市第三十三中学创建于1975年,是内蒙古自治区“文明单位”“示范性普通高中”“普通高中管理先进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优秀学校”“绿色学校”,2007年9月被国家教育部、人事部命名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五原县第一中学始建于1947年,是内蒙西部建校较早的学校之一。先后获得自治区“普通高中管理先进学校”“文明学校”“教育科研规划重点课题教育技术实验学校”“现代化教育技术优秀学校”等称号。(语音播报/罗楚凡)

座谈交流




签约及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

< 上一篇

我校地质学系教师在自然界发现含重稀土和钒的硅酸盐新矿物

我校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升国旗仪式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