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安排会

9月17日下午,学校在长安校区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安排会”,就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发展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和座谈。校党委副书记张清出席会议,社科处及校内各文科院系、所、中心、无行政级别实体机构等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主持。

社科处负责人首先就2021年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重点目标、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半年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和部署。

张清表示,要明确工作思路,进一步凝聚共识、坚定信心,有效调动全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引导大家积极争取项目、协同攻关、凝练方向、组建团队、催生高质量、有影响的重大科研成果。为加快提升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创新水平,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迈向新的更高的发展阶段奠定坚实的基础。张清提出,一是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二是突出问题导向,扎根中国大地做研究;三是继续挖掘潜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吴振磊在讲话中表示,要科学看待取得的成绩,充满信心、头脑清醒,迎接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构建的挑战,把握时代脉搏、重大命题,抓住哲学社会科学新发展阶段的机遇,抓住“一带一路”与“西部大开发”带来的机遇,肩负振兴西北的重任,迈入建设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哲学社会科学科研事业的新阶段。

本年度,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立足科学前沿、依托西部资源,围绕关键问题、服务学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较大进展。未来,将继续攻克一个个科研难关,迈上一个又一个新台阶,繁荣发展学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为西北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语音播报/王馨雨)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张清讲话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振磊讲话

与会人员

< 上一篇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辽宋西夏金元族谱文献整理与研究”获滚动资助

我校举行第七届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