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与职称评审监管情况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9月14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副秘书长王小梅,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携专家组一行11人来陕调研省属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与职称评审监管情况。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我校校长郭立宏,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以及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等10所省属高校分管人事工作的校领导及人事处处长参加了座谈会。大会第一阶段由中国等教育学会副秘书长王小梅主持。

姜恩来在会上介绍了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开展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陕西是教育大省、教育强省,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成效显著,普通高等教育及职业教育特色鲜明。此次来陕调研,希望通过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和问卷调查等形式,充分了解陕西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放权与监管和职称制度改革推进情况,为全国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提供陕西经验与智慧。

王海波从简政放权,平稳实现全省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认真谋划,加快推进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落地落实;强化指导,积极做好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服务工作等三方面详细介绍了我省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情况。他指出,近年来,陕西省严格执行中央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职称管理的有关政策,大力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要求,稳步推进高校教师职称评审权下放,积极探索指导、服务、监管的有效机制,改革成效显著。

郭立宏代表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及我校致辞。他结合我校的发展历史,向与会专家介绍了陕西高等教育悠久厚重的办学历史和为优化全国高教布局、支援西部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作为陕西省高教工作者发展共同体,近年来,陕西省高教学会以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为抓手,在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创新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索,已经成为省域高等教育治理的重要参与力量。他还介绍了我校在高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方面的有效举措和工作成效。

各高校分管人事工作的校领导就本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与评审监管情况做了交流发言。常江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我校始终坚持中省关于人才评价和职称制度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遵循人才成长规律,充分发挥职称的正向“指挥棒”作用,为加快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提供了坚实的人才队伍保障。

座谈会结束后,专家组组长姚发明详细介绍了访谈分组情况及相关要求,专家组针对各高校的教师职称改革情况进行了一对一的专项访谈。(语音播报/张頔江)

会场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讲话

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海波讲话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我校校长郭立宏致辞

副校长常江交流发言

专家组组长姚发明介绍访谈分组情况

< 上一篇

学校组织参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会议

《中国西部发展报告(2021)》发布会暨第四届中国西部经济社会发展智库论坛在我校成功举行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