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首届陕西高校资助育人工作论坛并作主旨报告

6月18日,陕西省首届高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论坛在长安大学举行。论坛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新格局”为主题,聚焦学生资助工作未来发展方向,探索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我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参加会议,并作为省属高校唯一代表在资助论坛主会场作资助工作经验分享。此次论坛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

吕建荣在论坛上作了题为“以学生全面发展为导向构建精准型资助育人体系”的主旨报告。他围绕理念先行——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打破固有思维模式;精准识别——构建“一采二评三访四深入”的认定工作机制;精准定位——以学生需求为导向掌握受助学生的实际需求;精准施策——构建五育并举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精准追踪——建立受助学生助后教育管理反馈机制;规范管理——建章立制,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制度建设等六个方面对我校资助工作的内容和成效作了总结报告和经验分享。他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学生资助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策落实,努力探索和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

资助育人是学校整体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陕西省首届高校学生资助工作论坛的举办激发了资助工作者理论研究热情和创新实践动力,为谋划陕西高校资助育人工作的新思路,推动全省学生资助工作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我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转变工作理念,坚持育人导向,创新工作举措,提升育人实效,注重理论研究,打造育人品牌,积极构建资助育人工作新发展格局。

校党委副书记吕建荣作主旨报告

论坛现场

合影

< 上一篇

山东大学黄少安教授为我校师生讲解“理性认识中国人口问题和生育政策”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