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唐代文学学会荣获国家社科基金优秀学术社团奖励

日前,国家社科基金首批优秀社科学术社团奖励性补助获批名单公布,挂靠在我校的中国唐代文学学会获此荣誉,奖励补助周期为2年,每年10万元。中国唐代文学学会是本次教育部主管的10家获批学术社团中唯一挂靠在地方省属高校和西北地区高校中的社团。

中国唐代文学学会成立于1982年,属于全国性唐代文学研究机构、国家一级学会,学会秘书处设在我校文学院,李浩教授任该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自成立以来,学会积极组织开展唐代文学的学术研究活动,广泛团结海内外唐代文学研究学人,不断促进海内外学术交流。先后组织举办了十九届年会暨国际学术讨论会,学会会刊——《唐代文学研究》(包括其前身《唐代文学》及《唐代文学论丛》)已出版29辑,刊布了千余篇学术论文,许多关于唐代文学的重要论文在此首发,在海内外学术界产生了良好的反响。《唐代文学研究年鉴》自1983年以来连续出版,系统介绍当年唐代文学研究的新动向和代表性成果,具有重要的学术研究参考价值。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高级别社科学术社团的建设工作,不断加强高级别社科学术社团的党建和基础能力建设,提高学术水平、活动质量和创新发展能力,打造知名学术活动品牌。学校依托特色优势学科,以国家社科基金等高级别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为抓手,扎实、深入开展高水平学术研究,产出了高质量优秀学术成果。依托校内重点学术平台及社团进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不断开展学科领域内的学术研讨及学术交流活动,促进学科交流与发展。此次获批,是我校在高级别学术社团建设方面的突破。

优秀学术社团奖补名单

中国唐代文学学会会刊《唐代文学研究》

< 上一篇

我校与力邦企业共建“机能学实验室”

我校召开2020年度校级党员领导人员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