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四届医药与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国际会议

12月1日,由国际食物营养与安全协会、欧洲植物化学会、亚洲植物化学会、eFood杂志、Food Frontiers杂志主办,我校和陕西师范大学、大连工业大学、暨南大学、香港大学、台湾大学、澳门大学等承办的第四届医药与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国际会议在西安举行。

本次会议邀请来自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位食品科学与天然产物研究领域专家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朱蓓薇院士担任大会名誉主席,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岳田利教授、学院特聘教授萧建波教授担任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

开幕式上,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代表学校向大会致欢迎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的简况和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尤其是食品学科在健康食品制造与安全控制、糖生物学与糖工程、发酵工程与酶工程、西部特色农产品深加工及产业化等研究方向的成绩。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大会名誉主席朱蓓薇在远程视频致辞中讲到,医药与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系列国际会议是中国食品领域国际化程度最广、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会议,是中国食品领域的青年学者一个良好的学术交流国际平台,希望与会代表能够充分利用这难得的交流机会,共同为中国食品科学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线上会议和线下会议同时举行,线上会议还邀请了欧洲植物化学会主管Randolph Arroo教授、亚洲植物化学会主席Yoshinori Asakawa教授等国外知名专家参会并做报告。会议获得Food Chemistry(IF= 6.306)、Pharmacological Research(IF= 5.893)、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IF= 4.679)、Marine Drugs(IF= 4.073)、Molecules(IF= 3.267)等杂志期刊的支持,分别为本次会议出版专刊。

本次会议的举办将有力提升我校食品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进一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我校在植物化学天然产物、功能食品及相关科研领域的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名誉院长、大会名誉主席朱蓓薇远程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致辞

与会代表

< 上一篇

我校学子问鼎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最高奖项

我校13项教学项目获教育部 “一流本科课程”和“新工科”项目立项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