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3项教学项目获教育部 “一流本科课程”和“新工科”项目立项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和“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评选结果,西北大学《大学语文》等12门课程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面向智慧教学的新工科教育教学资源平台建设》项目获批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近年来,学校聚焦“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目标,以“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计划”暨“1239工程”为抓手,稳步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双万计划”和“四新”建设改革,促进专业内涵建设与课程质量提升。

截止目前,学校24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4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3门课程入选“首批教育部在线国际平台课程”,21门课程被认定为“陕西省一流本科课程”,首个国家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顺利通过结题验收,6个项目获批省级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当前,高等教育迈入新的历史阶段,一流本科专业、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和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新医科“四新”建设是国家层面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学校将围绕“十四五“本科人才培养规划,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和高质量本科课程,进一步探索学科专业交叉融合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 上一篇

我校承办第四届医药与食品中的植物化学物质国际会议

我校三名教师入选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