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新型校企研发平台——陕西省营养与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无偿转让20项技术成果及产品助力脱贫攻坚

7月31日,由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主办,我校“四主体一联合”陕西省新型校企研发平台——陕西省营养与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陕西省深度贫困县功能食品加工科技成果转化对接推荐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营养与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无偿转化20项技术成果及产品到贫困县,以科技扶贫实际行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上,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就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做了介绍和推荐。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建书详细介绍了20项技术成果及产品在内的营养功能食品技术成果无偿转化推介项目。

陕西省营养与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是经省科技厅批复,由西北大学与陕西功能食品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共建的陕西省“四主体一联合”新型校企研发平台,借助我校优势学科资源,采用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此次无偿转化的20项技术成果及产品是陕西省营养与健康产业技术研究院“四主体一联合”平台聚焦研发主业,在陕西功能食品工程中心有限公司前期研发的基础上,进一步研发孵化的不同阶段的技术成果,旨在为贫困县企业解决关键难题。同时,本次转让也是我校产学研深度融合,进行试验性生产和成果转化的探索性应用。

会议现场

参观技术成果展示区

< 上一篇

我校承办陕西省第七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分赛区选拔赛

我校召开丝绸之路产学研用合作会议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