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为切实做好端午节放假期间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领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

各单位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本单位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统一安排部署,做好端午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

二、严格管理,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放假期间教学实验室原则上不开放,如确有必要使用,需使用人提出申请,报分管实验室工作的院系领导批准方可使用。假期开放的实验室,应指定专人负责实验室安全。

放假前,各院(系)要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重点针对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危险废物、放射源等危险源进行自查和整改。同时注意关好门窗、水、电、气,做好防火防盗工作。

三、防范未然,做好实验室应急预案

各院(系)在做好安全隐患检查整改的同时,要建立健全风险预防体系,制定好假期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对照预案落实相应的安全措施。





   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      

20216月11        


< 上一篇

关于开展实验室特种设备隐患排查整改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度科技基础条件资源调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