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单独办理大学生医保参保缴费的通知

  根据陕西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陕医保发〔2023〕24号)文件规定,大学生医保参保缴费设置补缴期,未在集中缴费期内(2023年12月19日之前)参保缴费的同学,可在2024年补缴期内单独办理大学生医保参保缴费手续。

  一、缴费标准

 2023年大学生医保(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380元/人。

 二、补缴时间

 2024年1月1日至6月30日

  三、补缴流程

(一)开具相关凭证

 单独办理大学生医保参保缴费的同学须携带身份证及学生证(或一卡通),前往大学生医保办开具个人缴费所需凭证。业务受理时间:2024年1至6月 每月1日至10日正常工作日下午14:00-17:00

(二)自行医保缴费

 可选以下方式进行缴费:

 1.银行柜台缴费

 携带身份证、凭证及现金,前往任何一家银行对公柜台,以现金形式缴费。

 2.线上APP缴费

 也可在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等APP首页,搜索“实时缴税”,点击“缴税通”,填写下图信息(相应内容见医保办所开具的“缴费凭证”),按步骤完成缴费。


 四、待遇享受期

 在补缴期内缴费,待遇享受期为缴费后次月起至2024年12月31日。

 五、参保状态和缴费记录查询方法

 近期我校已基本完成学生集中缴费期的参保缴费工作,同学们可通过以下方式查询医保参保状态和缴费记录:

 1.微信搜索“陕西医保”小程序或“陕西医保”公众号查询;

 2.下载“陕西医保”或“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登录查询;

 3.登录《陕西医保公共服务平台》个人网厅,网址: https://zwfw.shaanxi.gov.cn/ggfw/hallEnter/#/personLogin

 六、办公地点

  太白校区医院大学生医保办(四楼)郑老师

  长安校区医院大学生医保办(一楼)万老师

  如有参保缴费政策变化,以新政策为准。未尽事宜,请联系大学生医保办,联系方式:88302793。



大学生医保办 

2023年12月15日


< 上一篇

关于集中补录报销新参保大学生2023年门诊医疗费的通知

校医院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支付方式系统改造服务采购项目单一来源采购征求意见公示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