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2024年“青春杯”健美操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西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西北大学体育教研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

三、协办单位:西北大学各院

四、比赛日期及地点

(一)日期:2024年4月14日

(二)地点:长安校区西体育场

五、参赛单位:各院(系)

六、参赛办法:院(系)为单位组队参赛。每队8-12人,性别不限,健美操有氧舞蹈套路比赛。

七、参赛资格:

(一)凡我校在籍本、专科学生、研究生(不包括进修班、短训班、夜大学生)身体健康且有保险者,均可报名参加。

(二)学历生留学生随院(系)参加比赛,每个院系中只允许有1名学历生留学生参加。

(三)参赛运动员须持有大学生医疗保险或其他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八、报名办法

(一)以院(系)为单位组织队伍报名,各院(系)限报一队。

(二)每队限报领队、教练各1名,队员8-12名。领队必须为各院(系)辅导员老师。

(三)填写报名表并加盖院(系)公章、保险复印件并加盖院(系)公章、校医院体检证明。

(四)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4月7日

(五)报名地点: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教研部课外室(竞训);联系人:郑权老师;联系方式:13259466251。

九、竞赛办法

本次规定与自编健美操成套动作为同场竞技,根据成套动作完成、艺术统一打分。

规定健美操

1.2018年大学生体育协会校园健美操(高级)套路操化动作为原素材进行删减。成套动作视频地址:搜索微信公众号“西大健美操”,标题为“西北大学2024年青春杯健美操比赛成套动作视频及要求”

2.成套动作不允许改变动作顺序,根据成套动作视频要求,可以在允许创编处包含竞技健美操技巧动作或难度动作,但不记录难度动作数量及分值,成套中如果出现技巧动作或难度动作,只作为动作素材,对完成出现错误的技巧动作或难度动作予以减分

3.编排设计应符合健美操的要求,动作新颖独特,连接巧妙,流动性强,展现团队配合,具备复杂多样性;全套动作需充分利用场地空间,队形变化不少于6次,队形变化流畅、合理。

4.成套动作中可以有也可以没有托举动作,最多1次。被托举者在托举者肩位以下,视为配合动作。

5.允许改变原套路音乐,总时长在1分40秒至1分50秒之间。

6.队员8-12名。

7.比赛场地为12X12m。

(二)自编健美操

1.采用《FIG国际体操联合会评分规则2021-2024版》进行评分,成套中可以包含技巧动作或难度动作,但不记录难度动作数量及分值,成套中如果出现技巧动作或难度动作,只作为动作素材,对完成出现错误的技巧动作或难度动作予以减分。

2.编排设计应符合健美操的要求,动作新颖独特,连接巧妙,流动性强,具备复杂多样性;全套动作需充分利用场地空间,包括地面、站立、腾空空间以及队形变化不少于6次,队形变化流畅、合理。

3.动作设计必须包括七类基本步伐:踏步、开合、吸腿、踢腿、弓步、弹踢腿跳、后踢腿跑或类似变化形式。

4.成套动作必须包含4-8个八拍街舞动作,作为第二风格动作。

5.成套动作中只允许1个托举动作,被托举者在托举者肩位以下,视为配合动作。

6.比赛时间为:1分20+5秒。

7.人数只能8人。

8.比赛场地为10X10m。

(三)其他

1.要求参赛队员着健美操服或适合跳健美操运动服男生不露肚脐,化淡妆,比赛音乐自备。

2.出场顺序抽签提供解说词、音乐(音乐u盘,解说词50字左右)等事宜另行通知

十、资格审查:

1.资格由各院(系)初审,体育教研部课外室进行终审。

2.凡对运动员资格提出异议,须向大会提交申诉报告(须有院(系)公章)。

十一、录取名次及奖励

比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名,三等奖名;另设“最佳编排奖”1个;“最佳团队奖”1个;“最佳风采奖”1个;以院(系)为单位各推荐1名“优秀运动员”,给予奖励。

十二、申诉

如对比赛结果有异议,必须在比赛结束后30分钟内由领队向体育教研部课外室(竞训)提出书面申请。

十三、注意事项

1.各参赛队须严格执行竞赛流程。

2.参赛队员须参加保险,若有队员未参加保险,不允许该队员参赛。

十四、本规程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十五、本规程解释权归西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西北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24年318


西北大学2024年体育文化节学生田径运动会竞赛规程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