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2023年上半年 面向本校师生开展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处的统一安排,我站将于20236月下面向本校师生开展2023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一、报名对象

报名对象:年满18周岁以上的西北大学在校师生(不含西北大学现代学院)。

特别提示:请各位考生务必注意报名对象范围,不在此次报名范围内的人员,请勿注册、报名、缴费,否则报名资格无效,费用无法退回。

二、报名缴费时间

考生根据个人情况选择测试时间

报名缴费时间:2023612-14

测试时间

621周三12-18);

626周一9点-15);

628周三12-18);

630周五12-18

报名缴费时间均为报名期间每天的9点-17点。请尽量错峰缴费,如因在线缴费拥挤等导致报名缴费系统出现异常,请立即停止缴费,等我站排除异常情况后再继续缴费。

三、收费标准

1.在我站自愿报名测试的考生,教师按40元/人·次收取测试费;学生减免一半费用后按20元/人·次收取测试费(受测试机位限制,名额有限,报满为止))。

2.贫困家庭学生办理全免测试费须持本人学生证、身份证和西北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具的相关证明到我站现场报名。现场报名时间:614日(周三)10:0012:0014:00—16:00,逾期不再受理。

四、报名缴费方式与相关要求

 1.本次报名须通过我站网上报名缴费系统进行(在我站报名后,请勿在其他测试站报名,否则无法正常测试)。考生需关注微信公众号“西北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中心”,点击“普测报名”栏目,务必认真阅读报名须知,按照要求依次完成注册、报名和缴费,并按要求如实填写并核对本人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民族、工作单位等重要信息。报名、缴费系统仅支持安卓手机,照片大小在1M以内,JPG格式,能上传成功即可考试当天现场照相。报名完成后请及时缴费,未完成缴费的,视为无效报名。缴费后因个人原因未参加测试者,概不退费。

2.根据国家语委修订印发《普通话水平测试规程》,2023年4月1日起,取消备测室和备测时间

3.成绩查询方式:登录“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s://bm.cltt.org/#/score-inquiry)”查询。成绩原则上在当次测试结束后30个工作日可查询。

4.证书领取: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分为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二者具有同等效力。纸质证书由国务院语言文字工作部门统一印制,由测试站向应试人发放。自成绩发布之日起1年后未领取的纸质证书,由各测试站按照内部资料予以清理销毁。

具体发证时间详见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官网通知。

纸质证书遗失的,不予补发,可通过手机微信登录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申领电子证书。

五、注意事项

1.考生务必认真阅读报名须知,按要求如实认真填写并核对本人姓名、性别、身份证号码、民族、工作单位等重要信息。不符合报名条件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其报名资格,费用不退。报名缴费后因个人原因未参加测试者,概不退费。考生务必佩戴口罩,携带准考证、身份证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报到(缺一不可),迟到30分钟者视为缺考。

2.如遇大型活动或测试时间与我校其他事项冲突,考试时间会有调整,请在考前2天到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官网(https://xinwen.nwu.edu.cn/)查看最新通知并到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在线报名系统(http://bm.cltt.org/#/documents-print)打印准考证。

3.采集照片要求:证书照片将会在测试当日由测试站进行现场采集。请应试人注意仪容仪表,尽量穿深色、有领上衣,保持面部清洁和本人自然相貌;不化浓妆、遮盖或改变脸部特征;发型不能过于蓬松、不能遮眉遮耳,不佩戴过大的首饰或染过于艳丽的彩发。

4.遵守考场纪律:应试人应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考场工作人员调度安排;严禁作弊及代考,一经发现,测试机构或者测试站点将取消其考试资格或者考试成绩,并报送国家测试机构记入全国普通话水平测试违纪人员档案。测试机构认为有必要的,还可以通报应试人所在院系、单位。

5.疫情防控要求:为防止飞沫传染流行病菌,应试人在测试全程必须科学佩戴无呼吸阀的防疫口罩。

   咨询电话029-88308583(工作日咨询时间:9:00-11:30

办公地址: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东学楼10层南1015

西北大学普通话水平培训测试工作站

   202368


< 上一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短视频特别展预约参观通知

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2022-2023 学年 第2 学期拟接收专业准入学生名单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