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选聘教师及师资博士后启事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承担全校本科生、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本学院研究生培养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与研究等任务的教学科研单位,是西北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又朝气蓬勃的学院之一,是陕西省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学院设有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马克思主义原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研究生政治理论课、形势与政策6个教研部。现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省级优势学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模式”研究省级特色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硕士点。形成了“延安时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中国近现代社会转型研究”、“当代社会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创新理论成果研究”和“马克思主义哲学与道德文化”等四个学科方向及相应科研团队。

 

因学院事业发展需要,拟选聘以下专业人才:

 

具体学科(专业或方向)为马克思主义理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共党史党建、中国近现代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等。

一、选聘类型

1.教师

2.师资博士后

二、选聘条件

(一)教师

  1.中共党员,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品学兼优,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协作精神,身体健康。

  2.2019届、2020届优秀博士毕业生、博士后出站人员或毕业两年内仍可以正常派遣的博士毕业生,具有从事教学工作的知识水平和讲授能力,并有显著的科研潜力;或境内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学科研人员。

    3.应届毕业生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4周岁;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学科研人员教授不超过50周岁,副教授不超过45周岁。

(二)师资博士后

  1.具有博士学位,品学兼优,身体健康,年龄在35周岁以下;

2.符合上级主管部门规定的博士后进站条件;


三、选聘程序

(一)教师

  1.应聘者在我院报名,报名时须提交个人资料,包括应聘申请、本人简历、所在学校推荐材料、统分证明、已获得本科、研究生毕业证和学位证复印件、即将获得的博士学位证明、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的教学科研论文原件、主持或参与的科研项目证明材料等。

  2.我院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组织试讲或答辩。

  3.经考核确定聘用的毕业生,填写《西北大学选聘毕业生情况调查表》,由学院填写考核、聘用意见后,同个人资料、试讲结论、答辩材料一并报人事处;符合调入条件的高级职称人才,学院填写《西北大学教师应聘登记表》并附有关材料报送人事处。

  4.学校相关部门对通过考核的毕业生或高级人才进行审定。

  5.经学校审核批准接收的毕业生,在通过学校安排的体检后,签订就业协议书;毕业后持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报到并办理相关手续。经学校同意调入的人才,人事处办理调入手续。

(二)师资博士后

1.个人申请。拟申请从事师资博士后研究工作的人员,应满足学校现行博士后管理办法规定的进站考核条件,填写《西北大学师资博士后申请表》(可在学校人力资源部网站下载),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报送用人单位。

2.单位审核。用人单位会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对拟招收的师资博士后人员按照博士后进站程序进行审核,审核通过的人员材料报送人事处。

3.学校审批。在个人申请和单位审核的基础上,由人事处审核批准。

4.办理进站手续。经审核批准的拟进站工作人员与学校签订《西北大学师资博士后工作协议》。经陕西省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批准后,正式进站工作。

 

 

欢迎有志从事高等教育事业的博士毕业生、高级职称人才应聘我院教学科研岗位。

 

联系办法:

袁老师   029-88308171   my@nwu.edu.cn

 

四、相关待遇

 

相关待遇按照《西北大学选聘毕业生暂行办法》《西北大学人事调配工作管理办法》《西北大学博士后振兴计划》等西北大学相关规定执行,特殊情况面议。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1017

 

 

 



< 上一篇

2020年马克思主义学院选聘教师及师资博士后启事

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中国70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与党的建设” 第一届全国青年学术论坛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