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外教社杯”西北大学新生英语挑战赛

第三届“外教社杯”

西北大学新生英语挑战赛

 

2022年4月

 

 



大赛简介

“外教社杯”西北大学新生英语挑战赛是专为西北大学新生设立的展现自我风采、实现自我价值的赛事平台,包括演讲、阅读和写作三个赛道。该赛事由西北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冠名赞助,并获得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及校团委等多个学校部门的鼎立支持。

赛事旨在挖掘具有英语演讲、阅读、写作发展潜力的新生,将其纳入“西北大学英语读写演讲训练基地”团队,为西北大学培养各项英语相关赛事的种子选手而服务。同时,该赛事也为西大校园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广大学生,尤其是刚刚踏进大学校园的新生的英语学习热情与积极性,助力西北大学本科教育质量的提高、丰富西北大学本科教学实践活动。

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第三届“外教社杯”西北大学新生英语挑战赛将于2022年4月初正式启动,预计5月下旬结束。具体大赛章程如下。



大赛章程

总则

参赛对象

2021级西北大学全体本科生

报名时间
   2022年4月7-4月17日零时

报名通道

1. 演讲赛道:

https://www.wjx.top/vm/Yo3mv12.aspx

2. 阅读赛道:

https://www.wjx.top/vj/rIxlIWR.aspx

3. 写作赛道:

https://www.wjx.cn/vj/eaygBxs.aspx

参赛人数
    三个赛道初赛报名人数不限,允许一人同时选报多个赛道。根据初赛结果,每个赛道排名前12位的选手将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

 

 

  

 

比赛流程及参赛要求

01演讲赛道

初赛环节

1. 比赛时间

2022年5月8日(周日)上午:8:30 -11:30;下午:2:00 - 5:00

2. 比赛地点

长安校区(具体地点待定)

3. 参赛要求

1) 定题演讲题目:The Power of ______,自拟小标题,完全脱稿,内容必须原创,杜绝抄袭;

2) 时长限制:每名参赛者演讲时间不超过3分钟;

3) 参考项目:定题演讲结束后,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实际情况选择性提出1个问题,限时1分钟(不包括提问时间)。该项得分将作为同分选手晋级决赛的参考分数。

 

决赛环节

1. 比赛时间

2021年5月25日(周三)下午2:00

2. 比赛地点

长安校区(具体地点待定)

3. 参赛要求

1)第一轮定题演讲主题为:The Power of ______

演讲时间为3分钟,演讲时间不足2分45秒,或超过3分15秒将在该部分扣除1分;

2)定题演讲后评委就定题演讲内容提出一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1分钟,不足45秒或超过1分15秒将在该部分扣除1分;

3)第二轮即兴演讲:排名前6名的选手进入第二轮即兴演讲,如有同分选手,不进行加赛,一起进入第二轮。选手根据事先抽取的演讲题目进行20分钟的准备,现场演讲时间为2分钟,不足1分45秒或超过2分15秒将在该部分扣除1分。选手上台演讲时不允许携带准备资料;

即兴演讲后,评委就即兴演讲内容提出一个问题,选手回答时间为1分钟,不足45秒或超过1分15秒将在该部分扣除1分。


02阅读赛道

初赛环节

1. 比赛时间

2022年4月23日(周六)下午:2:00 - 4:00

2. 比赛地点

长安校区(具体地点待定)

3. 参赛要求

比赛包括以下两个部分:

1)第一部分:包括5道小题,主要考查阅读的广度;

2)第二部分:包括5篇文章,主要考查阅读的深度。具体包括对文本的信息获取、分析、判断以及逻辑推理的能力。

 

决赛环节

1. 比赛时间

2022年5月14日(周六)下午2:00 – 3:00

2. 比赛地点

长安校区(具体地点待定)

3. 参赛要求

基于篇章阅读的写作,主要考查篇章理解、信息获取、评价判断批判性思维以及英语写作的能力。

 

03写作赛道

初赛环节

1. 比赛时间

2022年4月23日(周六)上午10:00 - 11:00

2. 比赛地点

长安校区(具体地点待定)

3. 参赛要求

1) 写作内容:限时1小时,现场完成一篇不少于300字的短文。具体题目现场展示。要求主题鲜明、逻辑清晰、语言准确。

2) 写作方式:电脑写作或纸质写作,可任选一种。

选择电脑写作的同学需自带电脑,选择纸质写作的同学现场发放签字笔和稿纸。

决赛环节

1. 比赛时间

2022年5月14日(周六)上午10:00 - 11:00

2.比赛地点

长安校区(具体地点待定)

3. 参赛要求

1)写作内容:限时1小时,现场完成一篇不少于400字的议论文。写作题目现场展示;要求逻辑清晰、论据充分。

2)写作形式:电脑写作。决赛选手需自备电脑,现场完成写作任务。

 

奖项设置

1. 学生奖项

 1)一等奖3名(演讲、阅读、写作赛道各1名)

 2)二等奖6名(演讲、阅读、写作赛道各2名)

 3)三等奖9名(演讲、阅读、写作赛道各3名)

 4)优秀奖18名(演讲、阅读、写作赛道各6名)

 5)单项奖:“最潜力奖”3名(演讲、阅读、写作赛道各1名)

“最思辨奖”3名(演讲、阅读、写作赛道各1名)

“最创意奖”3名(演讲、阅读、写作赛道各1名)

2. 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3. 优秀组织奖(若干)

 

赛事咨询QQ群

1. 演讲赛道:293525227

2. 阅读赛道:577403874

3. 写作赛道:211126213

 

 

微信公众号

< 上一篇

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西北大学初赛通知

有关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西北大学初赛延期报名的通知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