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遴选通知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签署的合作协议,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优秀青年到上述两个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
一、选派规模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计划选派25人(其中初级专业人员(JPO)4人、实习生21人)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计划选派8人(实习生)
二、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初级专业人员:12-24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生:6-12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实习生:3-6个月(以录取通知为准)
三、资助内容
初级专业人员资助标准:国家留学基金将参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相应国际职员同等待遇标准向JPO提供资助。
实习生资助标准: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实地到岗实习(到岗实习时间应不少于3个月)的奖学金和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奖学金资助标准及方式按照《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
四、任职或实习岗位
岗位由相关国际组织提供,详见附见。
五、申请条件
初级专业人员:
1、国内高等院校正式工作人员
2、曾在或正在国际组织实习工作累计12个月(含)以上的人员。
3、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和2年以上工作经历。国际组织实习经历可计入工作经历。
5、精通英语和(或)法语,同时掌握其他联合国官方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实习生:
1、申请人应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和《2021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办法》规定的基本条件。
2、申请时需为2021年内毕业的国内外硕士、博士研究生(一经录取,须在毕业一年内开始实习)。
3、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89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者优先。每个岗位要求略有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5、符合岗位的其他要求。每个岗位对专业背景等要求不同,详见岗位需求。
六、 申请时间及所需材料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初级专业人员、实习生网报时间:2021年10月1日至20日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实习生网报时间:2021年10月1日至10日(申请人需于2021年10月1日前通过工发组织岗位申请链接完成注册和岗位申请。)
申请人应在上述期限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按照网上报名指南及申请材料及说明提示上传规定格式的有关材料,同时准备纸质申请材料,并提交至国际合作部出国管理办公室。国际合作部对材料进行审核后,将申请材料统一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七、评审及录取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1.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人进行笔试和面试,确定候选人后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推荐人员名单,笔试、面试时间将通过申请人电子邮箱通知本人。
2.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对推荐人选进行审定,确认录取人员及岗位安排。
3.国家留学基金委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意见,确定资助名单并录取。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
1.工发组织对申请人进行评审,确定岗位人选后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交意向录用人员名单及岗位安排。
2.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确定奖学金获得者和资助岗位并录取。

附件1: 附件1.联合国教科文组织JPO岗位需求.xlsx

附件2: 附件2.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实习生岗位需求.xlsx

附件3: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实习生岗位需求及报名链接https://www.csc.edu.cn/article/2130

 

咨询电话:029-88302243   联系人:黎老师


国际合作部        
2021年9月24日    

 

< 上一篇

关于申报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课题的通知

有关转发国家留基委中外合作奖学金项目信息的通知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