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2024年寒假安全提示

寒假将至,保卫处祝广大师生员工假期愉快、新春幸福!为了使大家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现将有关安全注意事项提示如下:

1.各单位寒假前对所属师生员工进行以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事故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2.假期前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物业管理部门要严格楼宇门禁管控,加强值班巡查。

3.师生员工离校前应妥善保管贵重物品,认真检查办公室、宿舍、实验室等场所安全,人员离开时要断水、断电、断气,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要加强对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管理,严格遵守危险品使用管理规定,确保安全。

4.各单位要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师生员工遵守交通规则,外出时注意人身安全,安全驾驶、文明礼让。出行时不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避免发生汽车撬盗事件。

5.家属区各住户出入住所时,随手关闭入户门和单元防盗门,切勿让陌生人跟进;外出时告诫家中老人、小孩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外出时断水、断电、断气,贵重物品妥善保管,以防发生意外事故;发现可疑人员在院内逗留或发现单元门、入户门周围有可疑标记时,及时拨打保卫处值班电话。

6.严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注意保护个人信息,提高辨别能力,以免上当受骗,发现问题时及时报警。

7.各院系、附中、附小、幼儿园要加强对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严禁在学校区域内(包括家属区)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防止发生火灾事故。

8.按照学校要求,寒假期间:20241160:00-2200:00长安校区开放教学区东门,太白校区开放教学区西门,桃园校区开放教学区北门

如有警情及时拨打110或保卫处值班电话:

长安校区:88308110

长安校区教师公寓:88309110

太白校区:88302110

桃园校区:88363110


   保 卫 处 

2024年1月9日

< 上一篇

消防安全工作会议通知

关于临时封闭长安校区1—7号教学楼东侧南北路的通告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