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精品期刊资助项目申报通知


校内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总体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我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提升学术性期刊学术质量和办刊水平,推出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的学术性期刊成果,以推动我校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根据《西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精品期刊资助项目管理办法(试行)》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宗旨

学校设立“西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精品期刊资助项目”(以下简称“精品期刊资助项目”),旨在对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具有较高理论价值和应用价值,体现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的学术性期刊(包括集刊)予以资助,力求建设高端学术传播平台,打造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学术期刊。

二、资助对象及申报条件

1.“精品期刊资助项目”面向全校相关单位主办的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性期刊。实行分级管理责任制,社科处进行项目组织管理,期刊所在单位负责具体期刊出版工作。

2.申请资助期刊需满足以下条件:

1)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政治正确、学术高端;

2)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对本学科或相关学科领域的理论创新、学术发展、资政育人具有重要意义;

3)具有较为固定出版时间,一年出版2期以上,已连续出版2年的学术性公开出版物;

4)每期字数15万字以上。

三、项目类别与资助经费

1.“精品期刊资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一般项目;

2.重点项目资助标准为每期期刊资助8—10万元,一般项目资助标准为每期期刊资助3—5万元,期刊资助经费用于所在单位支持期刊的出版工作;

3.学校每年组织一次“精品期刊资助项目”立项工作,资助周期为2年,期满后可视情况滚动资助。

四、材料要求

1.填写申请书和申报信息汇总表。下载《西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精品期刊资助项目申报书》和《西北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精品期刊资助项目申报期刊基本情况表》(见附件)。

2.将填好的申请书(一式1份,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和申报信息汇总表电子版(确保与申请书有关信息保持一致),并提交近2年内已出版期刊原件和电子版各一份,申报材料由所在单位审核、签署意见并盖章后于11月11日前统一交至社科处。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社科处办公室联系。

人:卢天琪

联系电话:88308977

邮箱地址:skcbgs@nwu.edu.cn






社科处

2022年10月12日


< 上一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陕西金融发展报告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