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 科研成果认定工作的通知

校内各关单位:

为配合学校教师职称评审、岗位聘任和研究生导师遴选等工作,根据《西北大学优秀学术期刊认定目录(人文社科类)西大社科201812号,见附件1)《西北大学决策咨询成果认定办法(试行)》(西大社科〔20191 号,见附件2)文件精神,现决定组织开展2022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成果认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定类别

(一)著作类成果

1.著作类成果认定结果分为以下3类:

1)学术专著:指在已有出版物和文字材料的基础上,作者对某些学术、理论问题通过深入系统的探讨,在研究中总结、归纳、提炼而成的具有自己独特见解及新观点、新方法或新思想的作品,且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社会影响,一般应有已发表的相关学术论文作为支撑。

2)一般著作:指在参考已有出版物和文字材料的基础上,作者通过整理、概括、总结别人的研究成果,对某一些学术问题或者某一学派的观点进行客观的介绍,结合自己的见解创作出来的作品。

3)其他著作:未达到一般著作水平的著作类成果。

2.译著、教材和电子出版物不在认定之列。

3.已在往年参加过学校统一组织评定过的著作不再进行二次评定。

4.经学校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资助的著作,不再进行评定。

(二)论文类成果

发表于2018720日以后,适用于《西北大学优秀学术期刊认定目录(人文社科类)》(西大社科〔201812)的以下3类论文类成果,可提交社科处组织专家评定:

1.以第一署名人在国家级重点学科或国家级重点研究基地正式出版的连续性、专业性出版物发表的论文,由论文作者通过本单位向社科处提出认定申请,经社科处组织专家评议通过,认定为核心(C类)期刊论文。

2.发表在以下国际来源期刊的学术论文,由所在单位提出认定等级意见,社科处组织专家审定。

1SSCI(社会科学引文索引)3区、4区收录的学术期刊。

2A&HCI(艺术和人文科学引文索引)收录的学术期刊。

3)被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会议录索引(Conference Proceedings Citation Index - Social Sciences & Humanities,简称CPCI-SSH)全文收录的学术论文。

3.2018 7 20日前已投稿的外文学术期刊论文和 20181231日之前发表的学术论文,依照《西北大学优秀学术期刊目录(人文社科类)》(西大社科〔201812 号)规定,可以申请按照《西北大学优秀学术期刊认定目录(人文社科类)》(西大社科〔20141号,见附件3)进行认定。

(三)决策咨询类成果

1.决策咨询类成果主要包括以下2类:

1被党政重要部门采纳、应用或被重要领导作肯定性批示的研究报告、咨询建议。

2)在内部对策研究刊物、内参、重要党报发表的研究报告、理论或决策研究文章、评论性文章。

2.决策咨询类成果认定参照《西北大学决策咨询成果认定办法(试行)》(西大社科〔20191号)执行。

二、报送材料及时间安排

1.根据不同的认定类别,申报者需提供公开发表或出版的论文、著作原件1份,研究报告类需另提供证明材料原件。著作类成果如无法确定工作量,需同时提供该出版社出具的本人完成字数证明。

2.成果认定工作以院系为单位,由科研秘书汇总材料后,根据不同成果类型填写《认定申请汇总表》(见附件456),请各单位汇总后,于2022711日前报送社科处成果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

未尽事宜,请及时联系。


联系人:张 彤、贺

联系电话:88308192

 箱:wenkeky@nwu.edu.cn


附件:


                             

2022630


< 上一篇

关于开展2022年度省人大财经委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课题研究工作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西北大学“研究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点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