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渭南市黄河文化旅游发展课题的通知

校内各有关单位:

黄河文化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黄河文化的丰富内涵,为我们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提供了重要遵循。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黄河故事”,深度挖掘、保护、传承、弘扬黄河(黄洛渭流域)优秀文化,推动渭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省社科联拟与渭南市政府合作开展2020年度渭南市黄河文化旅游发展课题研究,现面向各单位公开发布和征集。

一、课题研究指南

1.文旅项目补短板,旅游发展破瓶颈——渭南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研究

2.黄洛渭国家文化公园运作机制研究

3.依托渭南红色旅游资源,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弘扬路径

4.探析白居易文化旅游品牌的打造

5.“华山+”助推全域旅游新格局,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研究

6.渭南黄河文化的历史地位、精神内涵和时代价值研究

7.从梁代村到刘家洼——渭南古芮国历史文化挖掘研究

8.点亮文化旅游“夜经济”,打造渭南城市魅力品牌研究

9.渭南市健全公共卫生体系的思考和建议

10.渭南黄河流域戏曲非遗项目及其文化生态研究

申报人按上述要求申报材料,不得自拟题目

二、项目申报

本项目为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中的合作项目。现面向有关单位公开征集,由陕西省社科联、渭南市政府组织实施。

(一)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人须具备下列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具有副高以上职称。

2.项目课题组成员原则上由与本研究方向相关背景的人共同组成,并实际承担研究任务。

3.项目申报人作为主持人只能申报一个课题,同时可作为另一个课题的课题组成员。单纯作为课题组成员的,可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组。超过的,按不合格申请处理。

4.以兼职人员身份从所兼职单位申报本项目的,兼职单位须审核兼职人员正式聘用关系的真实性,承担项目管理职责并承诺信誉保证。

(二)申报资料

申报项目须按照要求如实填写《2020年度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申报书》(一式三份)、《论证活页》(一式六份)及汇总表,在规定时间内报送至社科处项目科。电子版《申报书》《活页》《汇总表》(申报书及活页以Word格式,汇总表以Excel格式)一并报送。

三、项目立项

本项目拟立项10项,每项资助2万元。由省社科联和渭南市政府组织相关专家组成评审组进行立项评审。评审采用匿名方式,主要考察项目综合研究能力,包括项目团队研究人员组成、项目设计、研究方法、预期目标、相关成果等,择优确定。评审结果按规定程序审批后,由省社科联联合渭南市政府下发立项通知并颁发《立项证书》。

四、项目研究期限

本项目研究期限为202091-2021115日。

五、有关要求

(一)申报项目时要如实填写材料,并保证没有知识产权争议。

(二)项目申报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获准立项的《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除特殊情况外,最终研究成果须先鉴定、后出版(发表),出版(发表)时需注明系“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字样,未经渭南市政府同意,项目组及成员不得对外发布研究成果。

(三)项目申报人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将予以撤销:

1.项目研究成果违反国家法律法规。

2.剽窃他人成果,弄虚作假。

3.研究成果与批准立项的项目研究设计明显不符。

4.结项成果首次鉴定为不合格,经修改后二次鉴定仍不合格。

被撤销项目的负责人3年内不得申请省社科联研究项目,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并从省社科联专家库中剔除。

(四)项目申报时间为2020817日至2020821日,逾期不予受理。电子版请发送至电子邮箱: skcxmk@nwu.edu.cn


未尽事宜,请及时与社科处联系。

联系人:黄心一  屈岳松

联系电话:88308194

                                                             社科处

                                                        2020817


  • 附件【论证活页.doc】已下载
  • 附件【申报汇总表.docx】已下载
  • 附件【申报书.doc】已下载

< 上一篇

关于开展“陕西新型城镇化建设” 重点课题研究的通知

关于2020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招标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