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陕西省提升公众科学素质计划项目(2021)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在创新发展和社会治理中的作用,加强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工作,促进公民科学素质提升,厚植科学素质沃土,加快我省创新发展和追赶超越步伐,省科协联合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实施陕西省提升公众科学素质计划项目(2021)。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 项目类型

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共分为七大类:一是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研究类;二是科普宣讲类;三是科普基地建设类;四是科技小院建设类;五是工作计划类;六是科学传播评价体系建设类;七是院士(专家)之家创新活动类。此次下发的是公民科学素质发展研究类和科普宣讲类。

二、申报要求

1. 研究项目应以解决实际问题、推进科学普及和决策参考为导向,注重实证,提出有效对策建议。项目指南见附件3。

2. 省科协会同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组织专家对所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对评审后的拟立项项目在省科协网站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结束后,如无异议,正式立项下达,并给予一定额度的经费支持。项目实施时限为1年,可提前申请结题验收。

3. 请各单位于2021年3月12日前将项目申请书一式四份、附件1份、申报项目汇总表1份,报送至校科协办公室(太白校区行政楼314室),电子版申请书和汇总表发送至邮箱kexie@nwu.edu.cn。

联系电话:88302252 18091190921

附件1:陕西省提升公众科学素质计划项目申请书

附件2:申报项目汇总表

附件3:陕西省提升公众科学素质计划项目指南

科技处、校科协

2021年1月14日

< 上一篇

关于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政策解读会的通知

科技成果转化公示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