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成果转化公示

按照《西北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西大科〔2019〕5号)相关规定,拟对我校信息学院老师作为成果负责人的2件授权发明专利实施转化,现将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一、成果名称

1. “基于子字典稀疏重构的全色与多光谱遥感图像融合方法

2. “基于联合稀疏与结构字典的遥感图像融合方法

二、内容摘要

1. 基于子字典稀疏重构的全色与多光谱遥感图像融合方法

该专利公开了一种基于子字典稀疏重构的全色与多光谱遥感图像融合方法,该专利方法通过各个波段的光谱图像和全色图像分别构建各波段的子字典,使其即包含光谱信息又包含空间信息,解决了因缺乏高空间分辨率的多光谱数据其字典较难构建的问题,提高了方法的实际应用性能与字典的自适应性,使得融合图像在保持光谱信息的同时融入更多的空间细节信息,融合效果更好,具有推广意义和应用前景。

2. 基于联合稀疏与结构字典的遥感图像融合方法

该专利公开了一种基于联合稀疏与结构字典的全色与多光谱遥感图像融合方法,该专利有效利用字典的稀疏特性和原子间的相关性,降低了字典训练的复杂度,提高结构字典的自适应性,使得特有分量的重构更为准确,提高图像融合的质量;同时,充分考虑全色图像的细节信息和低频信息,使得融合结果更为全面有效。

三、成果受让方

易迅通科技有限公司。

四、定价方式及拟交易价格

成果负责人与成果受让方协议定价,拟交易价格为40万元,每项专利20万元。

五、转化方式

以专利权转让方式进行成果转化。

六、利害关系

成果受让方与职务科技成果完成人无利害关系。

七、异议处理

按照《西北大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实施办法》第十二条处理。

八、公示期

公示15天(2020年7月26日—2020年8月9日)。

若对上述转化存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向高技术转移创新研究院科技成果转化办公室以书面形式反映,我们将严格保密,逾期不予受理。

联 系 人: 张

联系电话:18165296629

附件:拟转让成果列表

高技术转移创新研究院

2020年7月26日



< 上一篇

关于转发《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指南引导类原创探索计划项目——深时地球科学知识图谱与知识演化研究项目指南》的通知

关于开展西安市第十八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