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录取资格复查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录取资格复查工作落实《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加强招生考试和学籍学历管理的意见》精神,根据《西北大学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录取资格复查工作方案》要求,我校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录取资格复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入学资格审查

研究生院已于开学2周内统一组织新生进行人脸识别身份查验,识别不通过的或因疫情等原因入学晚的新生,由所在院系单位按附件要求进一步识别。(名单及要求附件1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须将所有新生本人与研究生网络复试时截图进行比对核实。存疑的,请及时研究生院联系

二、录取资格复查

1、新生前置学历检验

各院系以研究生招生办公室下发的《研究生录取登记表》中各项信息为准,核对新生的前置学历证书、学历注册备案表,如有任何不一致的,请及时与研究生院联系。

由所录取院系组织2名以上的工作人员,对新生的前置学历信息进行检查,方法如下:

录取为硕士和直博生的新生,由院系审查录取通知书、身份证、本科毕业证(原件)及本科《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其中《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由检查人员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并与毕业证原件进行核对。

2)录取为普通博士的新生,由院系审查录取通知书、身份证、硕士毕业证(原件)及硕士《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硕士学位证(原件)及硕士学位认证报告、其中《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位认证报告由检查人员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并与证书原件进行核对。

3)以硕博连读形式录取为博士的新生,由院系审硕士期间研究生证、身份证并与学信网录取数据进行核对。

2、新生档案核查

各院系组织对已报到入学的新生按以下要求进行档案核查。

1、档案中所有个人信息与新生本人信息是否与《研究生录取登记表》一致;

2、档案中本科及本科之后的每个学历段入学材料、成绩单、毕业登记表等可证明学生在该学历段经历完整的材料是否齐全。

3、档案核查无误,为新生建立学籍档案。档案调至我校的,将《研究生录取登记表》原件、研究生登记表(手书)、入学体检表材料归入学生本人档案。档案未调至我校的,重新建立本学历段学籍档案,并将《研究生录取登记表》原件、研究生登记表(手书)、入学体检表等材料归入学籍档案。

以上材料如有缺失,请通知新生尽快补办。

对于定向等不调转档案的以及其他应调转档案,但因客观原因无法调新生,请新生执本人《研究生录取登记表》(复印件或扫描件)向档案所在单进行档案核查进行档案核查申请,并交回档案核查回执(回执单见附件2

3新生入学照片核查

研究生院对已报到新生进行了照片采集,请各院系与研究生院联系,核对所有新生入学采集的照片,照片出错或者没有采集照片的,尽快通知该生来研究生院补照,最终确保报到入学新生均有照片。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高等学校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录取资格复查工作是落实国家招生政策、维护教育公平公正的必要措施,是准确掌握学生信息、加强学生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是维护国家高等教育公平公信力的重要手段。各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逐项对照做好相关工作。

2、完成时间。上述工作请于1020日完成,并将核查报告(见附件3)和复查结果(见附件4)于1023日前报研究生院。

联系人:王全伟   88308613

                                研究生院 研究生工作部

                                                                                      2021917

 

< 上一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学金发放工作的通知

西北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状态评估结果公示(公示已结束)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