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烈士褒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凝心聚力、培根铸魂,唱响铭记历史、追思英烈、艰苦奋斗的主旋律,结合工作实际,我校决定在清明节期间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缅怀革命英烈 赓续红色基因

二、活动时间

41日至4月12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1.祭奠先烈活动。充分利用西安烈士陵园、杨虎城将军陵园、马兰革命旧址、照金革命纪念馆等校外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侯伯宇、郭峰校内先进典型雕塑群落开展祭奠、入党宣誓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激励广大学生党员、青年团员深入学习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先烈英雄事迹,自觉发扬优良传统,继承英烈遗志。

2.主题党团日活动。组织开展党团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引领学生铭记光辉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体会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共鸣强化使命担当。

3.网上祭奠活动。通过“中国文明网”“中华英烈网”等平台,引导广大学生开展网上祭奠先烈活动,通过献花、签名寄托哀思、缅怀先烈。号召广大同学继承先辈遗志,传承革命精神,不负韶华,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4.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党史题材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鼓励将集体观影与个体学习结合,利用好学习强国APP等资源,观看红色影视作品、英雄烈士影片积极撰写观影心得,及时投稿相关媒体和平台引导学生争做烈士精神的传承者。

五、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院(系)要结合实际情况开展工作,特别要深入挖掘本院)的红色资源和典型案例,广泛发动,积极动员,调动学生参加主题教育活动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提高活动参与覆盖面。

2.提升活动实效。各院(系)要将主题教育与日常教育管理有机结合突出主题教育活动的教育功能,弘扬英烈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将线上活动与线下活动有机结合,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影响力感染力。

3.营造浓厚氛围。各院(系)要充分运用融媒体手段,加强对清明节红色文化内涵的解读,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实际成效的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并于4月13前将活动开展情况和工作亮点报送至邮箱20134600@nwu.edu.cn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工作部      

校团委         

2024年41日      

 

< 上一篇

西北大学关于“2024年度陕西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课题”推荐结果的公示

关于开展教育部第一期、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