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中亚研究院召开“中国—中亚智库联盟”发起人交流会

6月2日,西北大学中亚研究院、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联合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高端智库,举行了“中国—中亚智库联盟”发起人交流会。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

会议伊始,西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常江表示,西北大学中亚研究院、西北大学丝绸之路研究院联合中亚智库,倡议成立中国—中亚智库联盟是中国高校智库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落实中国—中亚峰会精神,开展中国与中亚国家全方位务实合作的具体实践。中国—中亚智库联盟的发起,必将大力推动中国和中亚智库、专家之间的交流与对话,助力中国和中亚智库的高水平建设,为中国和中亚地区的合作与发展提供更多的智慧和支持。西北大学将全力支持中国—中亚智库联盟的发展与壮大。希望通过联盟的建立,各方能够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加深交流,推动中国与中亚合作迈上新台阶。

随后,中国—中亚智库联盟发起单位共同签署了中国—中亚智库联盟倡议书。西北大学副校长常江、西北大学中亚研究院院长卢山冰为中国—中亚智库联盟揭牌。

揭牌仪式后,中国—中亚智库联盟发起单位和代表就联盟的建立、未来合作进行广泛交流。本次交流会的召开旨在深化中亚与中国之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促中国与中亚各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共同打造中国—中亚关系下一个黄金三十年提供智力支持。

原文链接:https://xzzsx.sxdaily.com.cn/app/template/displayTemplate/news/newsDetail/5564/10206939.html?isShare=true

< 上一篇

送政策 促就业 人社部门多举措就业服务进校园

西北大学金丝猴研究团队揭示灵长类社会演化之谜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