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刻旧时光 西北大学生活记忆馆亮相

最近,西北大学老校区里,又增添了一处打卡地——西北大学生活记忆馆。这座复刻旧时光的生活记忆馆将帮助校友以及市民回忆校园的“青葱岁月”。

西北大学生活记忆馆位于太白校区学生公寓四号楼。通向生活记忆馆的小路名叫“百年西大路”,路上铺设着六组三个年代共12块老井盖,前十一个方形井盖旨在告诉学生正直做人,最后一个圆形井盖寓意学生们求学要有个圆满的成果。

顺着小路走进生活记忆馆,随着古朴红门的打开,为来访者重现了当年的场景,让来访者更真实地感受到生活记忆馆所展现的时代回忆。记忆馆预计建成七间展室,这七间展室皆由学生宿舍改装而成。首先到达的是前两个展室,伴随着昏黄的灯光瞬间带人穿越到70、80年代。时光流转让家具的表面已经斑驳。突然灯光变得亮堂起来,我们又穿越到了21世纪,房间里除了现代化收音机、电脑外,墙上的蓝盒子音响格外吸引人。

据了解,随着征集物品不断增多,生活记忆馆还将扩大展厅范围,开辟数字化展室及校友会谈室,将这份特殊的关怀留存延续。

原文链接:https://yuandian.xiancity.cn/application/fcinformation/mobile/?t=ArticleDetail127194#/ArticleDetail/127194/undefined

< 上一篇

太牛了!3宿舍15人全部成功保研,网友:学霸都长在一块吧

复刻旧时光 西北大学生活记忆馆亮相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