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校友刘买利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公布了2021年新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名单,西北大学1978级化学系校友刘买利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至此,西北大学共走出33位两院院士(学部委员)和10位国际机构的院士。

刘买利,1959年12月生,1982年毕业于西北大学化学系,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核磁共振波谱分析原理及新方法;蛋白质核磁共振新方法及其应用的研究。

另悉,在此次公布的名单中,西北大学物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王玉鹏研究员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原文链接:https://3g.k.sohu.com/t/n567679651?serialId=a94f5b3b2c031935bd5bcb22c691bbd5&showType=&sf_a=weixin

< 上一篇

西北大学获2021年陕西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西北大学“怀旧宿舍”走红 穿越时光再现青春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