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艺术体操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完美收官

转体、摆动、绕环,恰精灵舞动林间

抛接、滚动、起跳,似天鹅游弋镜湖

极富视觉美感和艺术魅力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艺术体操项目比赛于9月11日至13日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精彩上演。

三天的时间里共进行了个人全能资格赛、集体全能资格赛、个人全能决赛、集体全能决赛,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6支队伍100名运动员进行巅峰对决。

个人全能方面,经过圈、球、棒、带四个项目的比拼,资格赛排名第一的赵雅婷在决赛中继续稳定发挥,以总分97.55分将金牌收入囊中。四川队赵樾以总分96.65分获得银牌,陕西队王子露以92.55分收获铜牌。

集体全能方面,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集体全能第四名的原班阵容组成的联合队艺压群芳,刘鑫、许颜书、郭崎琪、郝婷、黄张嘉洋五位姑娘延续了东京奥运会时的好状态,以全场最高分进入决赛,在决赛中以87.45分的成绩摘得金牌。四川队和陕西队分别以76.50分和72.45分的成绩获得银牌和铜牌。

本次比赛是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建成后,在成功举办蹦床项目基础上,又一次举办的国家级高水平赛事。竞委会紧紧围绕“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理念,按照组委会安排,与长安区通力协作,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圆满完成了竞赛组织、疫情防控、场地器材和环境、体育展示、媒体转播、行政接待、安全保卫、志愿者服务、信息技术等工作任务。

赛事得到了社会公众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台、陕西日报等媒体的120人次记者发布原创稿件350余篇(条),全方位呈现了赛事全程,展示了陕西形象,体现了西大元素。各类社交平台、网络媒体、搜索引擎对西北大学关注热度持续上升。CCTV5、CCTV5+、央视频对两场决赛和一场预赛进行了长达990分钟的直播。

(责任编辑:苍雪峰)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10257815?channel=weixin

< 上一篇

【陕西社科】思想政治理论课如何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新闻]陕西全运会志愿者:专业服务的青春“风景线”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