翩若惊鸿!十四运会艺术体操项目开赛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9月11日,有“地毯上的芭蕾”之称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艺术体操项目在西北大学长安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省市的16支队伍100名运动员将以曼妙的身姿、优雅的仪态和高超的技艺充分展现竞技之美、灵动之美、艺术之美,为全国观众献上一场赏心悦目、精彩绝伦的体育盛会。

据介绍,该项目参赛运动员年龄最大的24岁,年龄最小的15岁,所有队伍及运动员均是通过参加全运会资格赛获得决赛资格。根据赛程安排,9月11日全天和12日上午分别举行三场资格赛,12日下午和13日下午分别举行个人全能决赛和集体全能决赛,产生个人全能、集体全能两块金牌。

刚刚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境外奥运参赛最好成绩的中国集体项目队,也将以“奥运联合队”的身份亮相全运会。“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以奥运联合队的形式参加全运会比赛。”国家体育总局体操管理运动中心艺术体操部主任张莹表示,“虽然运动员们从东京奥运会归来历经了21天的封闭管理期,备战时间十分紧张,但她们现在已经调整好了状态,将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此次全运会,争取取得好成绩。

艺术体操个人全能资格赛后,山西队选手赵雅婷以总分74.05资格赛第一的成绩挺进决赛;陕西队选手王子露在上午的圈操、球操比赛后,暂时排名第三,在下午的棒操、带操项目中表现亮眼,分别获得24.10分、22.35分,最终以总分73.35分的成绩获得资格赛第二名;四川队小将赵樾以总分72.60分的成绩拿到资格赛第三名。

原文链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6304628/6197750

< 上一篇

【全运新观察】运动让我们找寻最初的模样

【教师节·书记寄语】王亚杰:守初心、秉匠心,努力成为培育时代新人的“大先生”

下一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