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巡展第一站 “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在西北大学开展

西部网讯(记者 李卓然)今天(9月6日)下午,“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全国巡展首站在西北大学太白校区图书馆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由中央文献出版社、西泠印社指导,中国艺术研究院篆刻院、中国国际贸易中心等联合国内150余家单位共同举办。展览以“鉴印忆党史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四大部分,共创作和展出300余枚大众篆刻作品。

参展的印文,选自《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100年大事记》《中华人民共和国大事记》《改革开放40年大事记》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相关报道。展览以印章的形式,用篆刻艺术充分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人民幸福、国家富强的光辉足迹和伟大成就。

集中展出的篆刻作品,由全国篆刻专业工作者、大中小学师生、企业员工和科研单位职工设计创作,在继承中华篆刻文化的基础上,广泛采用新字体、新材料、新造型和新工艺。

“本次展览在西北大学开展,是一堂独具匠心的党史教育课、别开生面的文化教育课、别具一格的自信教育课。”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希望,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育人工作质量,不断丰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内涵,为更好传扬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气派贡献“西大力量”。

据了解,本次展览于9月6日至28日进行,西北大学将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分批次观展。同时,还将邀请省内高校、社会各界来校观展。

原文链接:http://toutiao.cnwest.com/data/sxtt/share/news/2021/09/06/content_1900333.html

< 上一篇

同筑共赢之路——陕西更深更广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

以“鉴印忆党史 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的“印记初心——大众篆刻作品展”在西北大学图书馆开展

下一篇 >